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5万台机器人集结!中智卫安全面驰援全国抗疫一线

时间:2022-04-15 16: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当前,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2日新闻发布会表示,我国两年多的防控实践证明,“动态清零”符合中国实际,而且是现阶段我国及时控制新冠疫情的最佳选择。

同时,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指出,要以快制快,加快核酸检测、方舱医院建设、感染者收治,尽快阻断社会面传播,强化风险管控,快速筛查,找出潜在传染源,及时转运隔离。

机器人“兵团”迎战奥密克戎

防疫战也是一场科技战,在这场与疫情较量的“战争”中,科技的力量从未缺席;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手段轮番上场,牢牢筑起抗疫“智慧防线”。其中,一支支由机器人组成的强大防疫“军团”,实现以机防为主、人防为辅的无接触式智能防控,既减轻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还使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高效。

深圳十大机器人企业之一中智卫安,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决策和部署,发挥人工智能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旗下丰富的产品矩阵及智能楼宇全场景解决方案,精锐“出战”,为全国各地隔离酒店、方舱医院、围合管理社区等重点场所落地机器人智能化无接触整体服务方案。

据悉,仅2022年3月份,中智卫安便累计投入了千余台各类机器人产品支援抗疫一线,这支由电子哨兵(智能健康码识别机器人)、消毒喷雾机器人、配送机器人等组成的硬核机器人“兵团”,助力各地筑起高效抗疫的坚实防线,大大减轻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负担,实现疫情防控智能化。

5万台机器人集结,为高效抗疫持续加码

值得注意的是,迎战来势汹汹、且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要“严”字当头,更要“防”字为先。各小区、商场、办公楼、医院等重要场所出入口,作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严格落实卡口管控,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然而,传统的卡口人工核验方式,需要逐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核酸结果、疫苗接种情况等,程序繁琐且耗时较长,不仅消耗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同时造成了高峰时期通行效率低下,此外还容易出现因疏忽而导致的防控漏洞。创新防疫产品“电子哨兵”的出现,则为此提出了解决方案,以“科技抗疫”让卡口通行更智慧、更高效。

正面迎战奥密克戎的深圳,以坚决果断的防控态度、精准有力的防控举措,取得了阶段性的防疫胜利。其中,24小时驻守各重点场所出入口的“电子哨兵”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紧要时期,“电子哨兵”的作用尤为凸显。为此,中智卫安果断决策,计划向全国提供5万台“电子哨兵”类设备,用于一线抗疫场景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高效抗疫持续加码。

拿福州台江万达广场来说,作为福州大型城市综合体代表之一,商场人流量较大,经过了解与对比,商场引入了中智卫安“电子哨兵”机器人。顾客仅需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中智卫安“电子哨兵”便可快速识别并展示红绿黄码/核酸/疫苗等相关信息。同时,工作人员还可以设置风险信息进行播报警示,用户的扫码信息记录亦会上传到云平台方便回查,实现简单快速的防疫信息确认,大大提高通行和防疫效率。

中智卫安“电子哨兵”升级上岗

“绿码,请通行。体温36.8℃,核酸48小时阴性。”

据了解,“电子哨兵”是一套集测温、核验、通行等功能于一体的集成设备,可支持扫健康码、场所码和刷身份证等多种智能核验方式,实时在线验证健康码状态、核酸采样记录及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等信息;一旦有截屏、黄码、红码、体温异常等情况,便可自动发出预警。以往每一次人员进出都需要进行的测温、验码、人员信息登记等多种操作,如今“电子哨兵”几秒钟便可以轻松解决。

此外,“电子哨兵”还支持自定义实施差异化场景管理,并实现视频、门禁、网格等系统对接,进行各类数据的快速汇聚、共享、交换和处理;极大地提高卡口查验效率和围合管理效能。

中智卫安此番凭借自身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多年来的研发优势与技术沉淀,对旗下机器人产品进行“电子哨兵”功能升级,并计划投入5万台在全国迅速落地部署,以满足各地快速、精准、科学的疫情防控需求。

科技抗疫,中智卫安战斗力“满格”!以实际行动为全国防疫抗疫构筑“智慧防线”,中智卫安一直在行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