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深圳仁树医疗特聘国际专家许庚:打鼾是睡眠的潜在“杀手”

时间:2022-04-11 18: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国。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健康睡眠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各类打着助眠宣传点的床垫、香薰、眼罩等等产品也频频登上爆款榜单。然而打鼾这一现象,却是被大部分人忽视的一大睡眠问题。

打鼾影响的不仅仅是同床伴侣的高质量睡眠,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严重的困扰。深圳仁树医疗特聘国际知名专家、中山大学附属耳鼻咽喉科医院院长许庚教授就详细地剖析了常见的打鼾问题,为何会成为健康的潜在“杀手”。

在认识打鼾的危害前,我们得首先弄清打鼾的根本原因。当睡觉时,我们鼻腔呼吸的气体会通过呼吸道,如果这段通道存在阻塞,那么气流就会与呼吸道的管壁碰撞产生振动。因此,那些咽腔小、上呼吸道阻塞或者狭窄的人群,就特别容易打鼾。

许庚教授认为,并不是所有的打鼾对于人体的健康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如果因慢性鼻炎、鼻息肉、感冒鼻塞等问题引起的暂时性打鼾,等到疾病消失后,打鼾的症状自然也会跟着消失。

那么哪种类型的打鼾才需要引起重视?许庚教授介绍,如果在夜间睡眠的过程中,常常出现鼾声暂停,甚至被自己憋醒,那么这种情况就需要引起重视。这种鼾症在医学上被称之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正规医院的睡眠健康监测过程中,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人,会出现在连续7小时的睡眠过程中30次以上的呼吸暂停,且每次气流中止10秒以上。

相比于普通的打鼾,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对于人体的损害威力巨大。许庚教授分析说:由于该类鼾症患者夜间睡眠总是处于被迫中断的状态,那么夜间自然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第二天醒来后便会疲惫、困倦、反应力下降、记忆力衰退。

此外,长期处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影响下的人,还会患有慢性低氧血症及高碳酸血症的临床综合征,诱发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全身性的慢性疾病。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危害不可小觑,许庚教授提醒,一旦确诊须及时治疗。在医学上,对于鼾症患者的治疗一般首推气道正压呼吸,而对于咽部组织松弛、扁桃体肥大导致呼吸道梗阻的病人也可行手术治疗。

无论采取哪种诊疗方式,建议被打鼾困扰的人尽早为自己做一次全面的睡眠健康监测。前往深圳仁树医疗,不仅可以享受到1分钟挂号预约服务,更可以体验权威专家许庚教授面对面问诊。据悉,许庚教授是深圳仁树医疗的特聘坐诊专家,也是中山大学教授、医学博士,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医院首任院长,并曾任国际鼻科学会主席,全国鼻科学组组长,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副主委等。对于小儿与成人鼾症、睡眠呼吸障碍等有着非常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

好睡眠才是好身体的基础,困扰睡眠的鼾症问题,还需及早发现及早解决,切莫等到酿成大麻烦才追悔莫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