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高晓明博士与寇志华博士加入艾棣维欣生物担任高管

时间:2022-04-08 11: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艾棣维欣生物宣布,近日,已任命知名免疫学家高晓明博士为公司科学研究院院长、集团副总裁;任命微生物与免疫学专家寇志华博士为公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科学研究院是在艾棣维欣生物首席科学家王宾博士领导下,负责新药探索发现、技术平台开发和药理研究的部门,主要工作包括创新疫苗平台技术研究、疫苗的设计与评价、创新递送及佐剂系统的开发、传染性疾病及癌症疫苗的科学机理研究等。两位科学家均为免疫学领域的资深专家,他们的加入将巩固和进一步加强艾棣维欣生物在中国创新疫苗领域的领先研发能力。

高晓明博士,曾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卫生部医学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等职,并曾在英国帝国理工医学院、卫生部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等机构担任科研职务。高晓明博士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学士、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博士、英国牛津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博士后,共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被引用2000余次,主编国家级免疫学教材多部,其中《免疫学教程》和《医学免疫学基础》被高等院校广泛使用。高晓明博士曾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及国务院特殊津贴等多项奖励,并担任苏州市政协常委。

高晓明 博士

寇志华博士,在微生物学与疫苗开发领域拥有30余年的工作经验。加入艾棣维欣生物之前,她曾担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转化研究院教授,并曾在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工作近20年。从事病毒感染与致病机制、新型疫苗、佐剂与递送系统等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传染病专项"等多个项目,曾负责研发登革热疫苗、冠状病毒疫苗等等。寇志华博士为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博士,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传染病系博士后,在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 论文40 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并担任多项知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

寇志华 博士

"高教授和寇教授都是免疫学领域的资深专家,他们对免疫学的研究和创新疫苗的开发都有数十年的研究经验和深刻的洞察力,两位专家的加入让我们倍感荣幸。"艾棣维欣董事会主席兼首席科学家王宾博士表示:"艾棣维欣正处于多个重要疫苗产品研发的关键时期,我们也利用创新技术平台布局了一系列传染性疾病及癌症疫苗和药物。我们非常期待高教授和寇教授充分发挥他们的知识和经验,共同领导艾棣维欣科学研究院的团队,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带来更多的成果,推进临床需要的创新疫苗和药物开发,为疾病的防治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艾棣维欣

艾棣维欣是一家创新疫苗公司,依托成熟的内部技术平台开发了高价值预防性及治疗性疫苗管线,并具备工业化生产能力。艾棣维欣的关键在研产品管线包括针对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呼吸道合胞病毒(RSV) 及乙肝病毒(HBV) 引起疾病的潜在首创疫苗,这些疾病均为医疗需求远未得到满足的疾病。艾棣维欣也正在开发涉及一系列癌症疫苗,包括病毒相关肿瘤的候选疫苗、基于肿瘤新抗原(Neo-Antigen) 的治疗性疫苗及肿瘤相关抗原(TAA) 的治疗性疫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