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凝聚“筷子”力量 共画抗“疫”同心圆

时间:2022-04-02 10: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吉林省,一场歼灭新冠的人民战争在吉林这片土地上轰轰烈烈地打响。吉林省省委、省政府多次对防疫抗疫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吉林边检总站随即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全省边检机关与驻地政府紧密合作,连点成线,凝聚起“筷子”力量,为抗疫共画同心圆。集安边检站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指挥号召,坚决做到总站提出的“四个全面”,模范遵守当地政府抗疫要求,支援抗疫大局。

“派出志愿者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工作,坚决守护好集安这片零感染的热土。”全省疫情发展呈现新态势,集安边检站第一时间联络当地社区、边境村签署共抗疫情协助协作协议,综合考虑身体状况、工作实际和防疫经验等因素,派出8名志愿者,下沉到基层单位,支援当地防疫工作。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防疫经验优势,走街串巷为社区、商店、群众发放疫情安全须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引导、环境消杀;协助地方政府做好隔离人员的食品保障及防疫物资运输......截止三月底,驻地地区和队伍内部均达成了“0”感染目标。

机关、口岸执勤民警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抗疫值班、心理辅导、法律咨询、新闻报道,网络宣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全力助力抗击疫情工作。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备勤,接听咨询电话;政治处宣传报道小组针对当前疫情易发频发的舆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辟谣解释;口岸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口岸消杀相关规定,配置消毒液,对口岸大厅、办公室等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毒;对口岸实施封闭式管理,对确有进出口岸需要的人员,实施“三证”查验制度......截止三月底,国门口岸安全无虞,民警的抗疫热情有增无减。

“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全省边检机关画点成线,党政军警民合力守护一方平安。疫情如火,全省各族人民向火而战,疫情过后也必将浴火重生,焕发出属于家乡新的生机与活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