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第十九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黑龙江省主题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26 10: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5日9时30分,在第19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到来之际,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第二医院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黑龙江省主题宣传活动在革新街教堂广场顺利举行。

本届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旨在通过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推动落实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了十余个宣传绗架、30余面宣传口号旗帜,通过鲜活的图片和精炼的文字,展示了《职业病防治法》、常见职业病的防治知识等内容,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此外,现场还发放职业健康防护手册和职业健康操光盘千余份,让广大市民和职工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了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性,职工张先生说,自己从事油漆喷漆工作5年了,之前并没有意识到职业病的危害有多大,现在了解了职业病的危害和防治知识,对自身的职业健康非常有帮助,今后一定会响应国家号召,作业时进行科学防护,远离职业病。

近年来在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下,黑龙江省第二医院为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助力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已组织医疗专家团队1000余人次,驱车累计万余公里,深入黑龙江省多个地市的煤矿、工厂、机构、学校、施工工地及乡村和社区,以公益体检、义诊、宣讲座谈、职业健康培训、宣传品发放、职业健康宣传片轮播、职业健康操推广等方式,向500余家单位的30000余名劳动者广泛宣传职业防治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引导广大劳动者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提高职业健康素养。

今年,在黑龙江省卫健委的领导下,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将宣传周活动与庆祝建党百年结合起来,学史力行,开展主题实践,通过专题讲座、故事分享、视频演示、图文展览等方式,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导公众了解职业危害,树立职业健康意识,提升职业健康素养水平。面向企业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一线劳动者,通过专家指导服务、职业健康培训等形式,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进机构、进学校活动;面向企业职工,通过健康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面向职业健康技术服务人员,通过主题宣讲、技能竞赛等形式,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机构活动;面向职业技术院校师生,通过职业健康公开课、科普宣传等形式,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学校活动。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龙江行动》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年”主题,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推动落实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