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皮城康复医院和颐和家园让你享受专业贴心健康服务

时间:2021-04-23 12: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记者 俞旻星

2017年,皮革城开设了海宁皮城康复医院,2018年,托管了海宁市福利中心(颐和家园)。如今,越来越多的康复病人、老人和家属受益于皮革城大健康项目,“带着满满的情怀,我们希望海宁老百姓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贴心的康复治疗和快乐养老。”皮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皮城康复:让病人重获健康

不久前,记者来到了海宁皮城康复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在450㎡的超大空间里,有一个2舱4门式结构的医用空气加压氧舱,可以容纳16到20位患者。

“高压氧治疗的范围很广泛,像一氧化碳中毒、冠心病、脑出血、心绞痛等重症患者,很多慢性病,如糖尿病、偏头痛、植物状态等都有很好的治疗康复效果。即使对于部分亚健康如疲劳综合征也很有效。”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总经理刘斌告诉记者,因为海宁皮城康复医院拥有先进的设备和医疗团队,不仅方便了海宁本土患者,也吸引了来自嘉兴、平湖等周边患者。

为什么皮革城要做康复医疗?当中还有一个暖心故事。许萍是海宁皮城康复医院行政院长,康复治疗伴随了她近20年。17年前,刚满3岁的儿子在一场疾病后突然无法走路了,从此之后,她辗转杭州、上海各大医院,只为带儿子做康复治疗,让他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2017年,皮革城了解到她的故事后,邀请她加入。“我们需要把康复理念传递给更多人,更需要把前沿的康复治疗带到海宁来。”皮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就这样,海宁皮城康复医院按二级专科规模和标准建立起来了,以康复医学科为主,运用“大专科、小综合”办医模式,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并已获批成为海宁市医保定点单位、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走进三楼的康复中心,偌大的空间里,分布了作业治疗区、运动区、儿童康复中心等不同功能区,不少病人正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做着康复训练。

“不论是成人还是儿童,康复治疗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带给病人和家属如家一般的环境和体验。”谢涛是康复中心主任,从事康复治疗13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半年前,医院收治了一个患有孤独症的6岁女孩,“第一次见到她时,一动不动站在门口,想上厕所也不会说,而是直接尿在了裤子上,看着特别心疼。”

经过言语课、感统课等一系列的干预治疗后,如今,小女孩有了可喜的进步,“以前只会2个字的词语,现在可以说短句了,看到我们还会和我们打招呼。她家长特别感谢我们,还常常拿家里的水果来和我们分享。”在谢涛看来,这正是康复治疗的价值所在。

不难看出,海宁皮城康复医院在抓好硬实力的同时,也在不断优化软实力。2020年,海宁皮城康复医院引入了新的医疗团队,在康复医学科、疼痛科、针灸推拿科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2020年8月增设了重症医学科,添置了5台高端呼吸机,收治十余例各类呼吸衰竭病人,让这部分重症病人在早期就获得康复治疗,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我们还和海宁市人民医院签订了‘行业技术指导合作协议’,旨在让更多患者第一时间介入康复治疗,重获健康。”刘斌说。

在颐和家园快乐养老

颐和家园坐落于市区农肖路。走进这里,亭台楼阁,曲径通幽,犹如一个现代小区,不时有老人在长廊里悠闲信步。

据介绍,海宁市福利中心(颐和家园),2018年10月由皮革城托管运营,成为海宁市首家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园内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设有床位约800张,物业涵盖双人间、套房、家庭套房、单(双)人护理间、6人护理间等多种老人住宿用房及相关配套服务用房,房间内配备独立卫生间、空调、电视、紧急呼叫系统。配套设施食堂、健身房、活动室、阅览室、门球场、大型多功能厅以及护理院等多项专业服务区域及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如何让老人在颐和家园住得开心、吃得开心,同时让部分老人有专业的护理和贴心的看护,这是颐和家园近年来一直在探索的。

“10天换一次菜单,每天的菜式各不相同,老人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点菜’。很多老人住到我们颐和家园后吃饭规律了,人还长胖了呢。”颐和家园相关负责人笑着介绍说。

在记忆家园,住着几位有认知障碍的老人。这里不仅设置了多个功能区,还为每一位老人制定了个性化照护方案,有效延缓老人记忆衰退等症状,改善老人的生活自理能力。

往里走,是颐和家园护理院,一位老人正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做相关诊疗。“我关节疼,来这里照一照,就没那么痛了,还很方便。”老人笑着说。

去年,颐和家园完成了颐和护理院的提升改造。颐和护理院是经市卫健局批准的医疗机构,建筑面积6424平方米,医疗床位50张,开设内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临终关怀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科室。护理院精准对接慢性病老年人,特别是具有医护需求的失能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医养护理服务,并建立“医养”无缝转接机制,让园区老人都能得到有效的医疗保障。

“除了日常的吃住和护理,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推出各类活动,像手工制作、养生讲座等等。”相关负责人介绍,而这些服务的开展,就是为了让家园400多位住养老人真正体现“独立、自主、乐观、自尊”,并享有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医养相结合的家园生活。

市民享受更好的健康服务

为了让海宁老年群体能获得更好的养老服务和医疗便利,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皮革城托管了海宁市福利中心(颐和家园),投入近千万元进行提升改造,设立了颐和护理院,实现了院内的医养转接,开通了医保,颐和家园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硬件设施得到了较大提升。

“皮革城将在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健康产业。”皮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皮城康复医院将更加注重培养人才,提升技术,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康复治疗;颐和家园将进一步围绕健康养老、快乐养老,提升专业和服务,为老人们带去更为多姿多彩的老年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