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骨痛灵酊创新“湿敷”方式获得认可

时间:2024-03-14 15: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所在,也是衡量企业能否在现实社会中长期生存的重要指标,更是市场竞争取得胜利的关键法宝。医药工业在高质量经济发展中作贡献、挑大梁,关键就是要把创新作为产业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好医生集团聚力打造顶尖科技创新平台,先后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科研平台为依托,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绩,好医生集团旗下康复新液、骨痛灵酊等品牌产品,获得了广泛肯定和赞誉。

科技创新是好医生集团发展过程中的永恒主题。好医生集团组建了由高端人才构成的专业自主研发团队,并与20多所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搭建了产学研合作平台,还成功引进院士专家团队,充分发挥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科研核心作用。同时,好医生集团不遗余力地推动科技创新与中医药产业全链条的深度融合,使企业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的创新生态圈。经过30多年的探索,好医生集团已经探索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驱动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的有效路径,促进了企业的长期发展和行业的整体进步。

如今,好医生集团的阶段性成果不断涌现——在中药材附子中发现了治疗慢性心衰有较好疗效的一个单体化合物——GD-N1702;在美洲大蠊中发现抗放射性口炎的中药一类新药GD-N1901,即将进入II期临床试验。科研过程中,好医生集团还从康复新液中筛选发现治疗萎缩性胃炎的新单体化合物GD-N2101,以及创面修复药H25……这一系列的创新研究,也是好医生集团不断用现代科技的逻辑破译传统中医药的有效成分的有利行动,从而更好地解答大家在用药过程中产生的疑问。

值得一提的是,好医生还投身建立数字化智能工厂,例如德国精工中成药工厂——云南圣科药业。高端精密的西门子DCS控制系统以及各类进口自动化控制元器件和诸多配套的自动化控制,让厂区的生产线真正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封闭式的生产,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圣科厂区拥有中药品种数十个,其中骨痛灵酊、丹莪妇康煎膏、余麦口咽合剂等独家高标准中药品种8个。

以骨痛灵酊为例,作为好医生的战略品种,其在生产上的先进方法体现了好医生集团中药制备的智能化转型。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和智能化的生产流程,精准提取了雪上一枝蒿、干姜、龙血竭、乳香、没药、冰片等道地药材的有效成分,将大分子贴膏剂转变为“小分子药液+胶贴”的湿敷贴形式,突破了传统大分子膏药的限制,极大提升了药物渗透的速度与深度,获得了广大骨关节疼痛患者的信赖和支持。

2024年,好医生集团将继续坚定科技创新发展的信心,保持科技研发投入的强度,积极推进重点研发项目的临床试验,发挥企业创新主体的作用,进一步推出更多类似康复新液、骨痛灵酊这样得到公众信赖的健康产品,为中医药现代化贡献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