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健康变美”正流行,“悦己消费”带旺这些运动项目

时间:2024-03-07 16:23 来源:上观新闻
字号: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悦己消费”持续升温。其中,健康生活方式成为新时尚,包括美容、美甲、瑜伽、拳击等各类生活服务成为女性消费者新宠。

前几天,在得知“3月8日放假半天”的消息后,“95后”白领张小姐就为自己规划了充足的半天行程——预约下午茶套餐,再体验一把时下火热的拳击课程。“现在消费观念在转变,与其花时间买买买,体验生活感觉更特别。”

事实上,今年以来,在电影《热辣滚烫》热度加持下,通过运动健身实现解压、塑形,已受到越来越多女性消费者关注。美团数据显示,进入3月以来,女性消费者贡献的运动健身订单量同比增长380%,拳击运动订单量同比增长130%,以美甲等为代表的变美订单量同比增长140%。注重自我成长、个性表达的高性价比供给,丰富了消费新体验,也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重要力量。

位于延安东路上的普琳女子拳击俱乐部,是上海首家女子拳击馆。门店创始人弓瑾介绍,自2010年10月开业至今,门店会员数已超过3000人。近一年,该店在大众点评上的“女子拳击新客体验团购”已售出200多单。学员中,既有兼顾家庭的职场妈妈,亦有刚步入大学的“05后”女生,不少人坦言,练拳击让大家变得更加勇敢和自信。

相较于高爆发力的拳击运动,瑜伽、普拉提、舞蹈等运动吸引了更广泛的女性参与者。其中,瑜伽用户中的女性占比可高达90%以上。同时,3月以来,攀岩、台球、溜冰等运动项目中,女性消费者的订单量增幅,均较去年同期超过300%。

“悦己消费”势头上扬,众多商家借势在线上线下抢抓消费热潮。自3月1日起,美团丽人推出“变美囤货季”主题活动,覆盖按摩SPA、皮肤管理、自助美甲、舞蹈瑜伽等多个品类爆款。此外,平台将通过系列直播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又好又省的变美体验,让消费者“边逛边买”“边看边囤”,还有美容商家将“春夏新品发布”搬到美团直播间,与消费者建立更紧密和直观的连接。

“‘三八’妇女节正值本地生活服务商家春季焕新的关键节点,越来越多商家把握节点仪式感,上新品、拓新客的需求明显增多。同时,借势悦己消费的流行,将进一步带动了市场供给细分和服务升级,为繁荣市场提供了新的活力。”美团丽人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和大众点评将持续联动本地商家,扩大服务品类,丰富产品供给,通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更好满足各类消费新需求,促进悦己经济新增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