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精神心理张清:出现焦虑应该怎么办?

时间:2023-03-21 17: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目前因为生活工作压力大,让很多人莫名出现焦虑,甚至因为长时间的焦躁不安让他们认为自己患上心理疾病,盲目求医。武汉同普精神心理张清指出:其实焦虑是一种普通的情感反应,是指一个人在面对不明确危险因素时,会有呼吸急促、肌肉紧张等现象,在一般情况下焦虑不需要特殊治疗,因为当导致焦虑的因素消失后,焦虑症状就会缓解。但过度焦虑会导致病理性焦虑,也就是医学上常说的焦虑症。

出现焦虑症该怎么办?武汉同普精神心理张清为我们带来专业的解答

张清2.jpg

1、轻度焦虑

若是轻度焦虑,只是短时间内被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折磨而无法透气,只要消除这些因素,就能缓解焦虑不安症状。

2、中度焦虑

经常反复出现焦虑感,尤其是自己一个人独处时,不安的情绪会无限放大,这种需要进行心理治疗。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调节心理,克服障碍,才能缓解焦虑症带来的不安情绪。

3、重度焦虑

若因为焦虑带来一系列症状,尤其是身体不适,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焦虑药物并且配合心理治疗,逐渐克服心理障碍,缓解焦虑症。

武汉同普精神心理张清温馨提示,在平时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适当放松身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感觉压力过大要及时调整,避免焦虑不安情绪无限放大,最终导致焦虑症,甚至影响工作和生活。注意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如果伴随着失眠、睡眠质量差等问题,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安神助眠的药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