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活动 | “以史为鉴·领航现代 - 中国生命科学领航者峰会”在江苏宜兴举行

时间:2023-03-21 14:55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字号:

3月17日(上周五),“以史为鉴·领航现代 - 中国生命科学领航者峰会”在江苏宜兴举行。来自默沙东、阿斯利康、碧迪医疗、启明创投、百时美施贵宝(BMS)、吉利德科学等近20家全球头部医疗企业和投资机构的生命科学领航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生命科学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胡小坚等政府代表,以及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福布斯中国集团首席战略官晏格文(Graham Earnshaw)等福布斯中国集团高层领导参加活动。

height=364

“以史为鉴·领航现代 - 中国生命科学领航者峰会”

近年来,中国生命科学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在政策扶持、资本赋能、技术创新等要素的协力推动下,产业结构持续升级。同时,本土生命科学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和话语权进一步提高,新的全球产业格局正逐步形成。

作为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陶都宜兴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突破口,成立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园、宜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等科技企业孵化器,汇聚阿斯利康、碧迪医疗等一批优质项目,正全力打造兼具国际影响力和前沿表现力的生命健康产业高地。

height=386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宜兴加速壮大生命健康产业,在两年时间内,建成3个专业园区、7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集聚上千名高端专业人才,引进总投资超500亿元的80多个项目,实现产业规模翻两番的发展业绩。未来,宜兴将加快形成生命健康产业高端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态势,确保到2030年,产业规模达500亿元,基本建成全国有影响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

height=387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毕井泉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毕井泉以视频形式发表讲话。他指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促进人类健康和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正在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要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鼓励商业医疗保险的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稳定市场预期,并抓好仿制药质量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

height=381

福布斯中国集团首席战略官晏格文(Graham Earnshaw)

福布斯中国集团首席战略官晏格文(Graham Earnshaw)在致辞中表示,依托高端人才和生命健康产业联盟等资源和平台,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宜兴已经成为聚集生命科学企业和项目的“强大磁场”。他希望此次峰会的举办能帮助宜兴加快培育生命科学产业集群,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国城市在全球新兴科技领域的影响力。

height=400

希华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rofex Inc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甘德密(Pavlos Kontomichalos)

希华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rofex Inc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甘德密(Pavlos Kontomichalos)在致辞中详细阐释了“以史为鉴 领航现代”的意义。他认为,中希两国作为世界文明古国,拥有共通的古老智慧,通过古为今用,我们可以更好地应对当前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生命健康产业是一个具有力量并可以创造奇迹的行业,他希望古人的智慧能够帮助行业实现长期价值,从而造福人类的子孙后代。

height=371

ProHR汇华创始人兼CEO、汇氿大讲堂CEO高航

ProHR汇华创始人兼CEO、汇氿大讲堂CEO高航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医疗行业正在经历巨大的转型和变革,这一时期也是检验领导人的最佳时期。如今医疗行业已经涌现出一批“灯塔”式的领导者,他们的开拓进取值得被表彰,给予行业同仁方向和信心。高航先生创立的ProHR汇华深耕医疗行业二十余年,致力于为医疗行业挖掘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和组织能力;成立于宜兴的汇氿大讲堂则希望通过沉淀和聚集行业智慧,成为医疗人终身学习和发展的平台。

福布斯健康和科学资深编辑Alex Knapp(视频),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RBL集团联合创始人戴维·尤里奇(Dave Ulrich)(视频),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崔霁松,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宇学峰,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视频)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福布斯》杂志Editor At Large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SK斯隆)中国及亚太区医生大使李廷侃教授(Dr. Bob Li)围绕“国际合作推进全人类抗癌事业”进行视频对话。

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吉利德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金方千,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Veeva中国区总经理丁晓枫和百特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徐润红,围绕“跨国企业本土化”进行了圆桌讨论。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Anna Van Acker),百时美施贵宝副总裁、中国及亚洲区域市场总经理、中国区总裁陈思渊,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宇学峰,ProHR汇华创始人兼CEO、汇氿大讲堂CEO高航,则围绕“成为中国医疗行业的指南针”这一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国医疗行业杰出领导人”颁奖仪式。获奖的七位行业领袖分别是:

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

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叶小平

百济神州全球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吴晓滨

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Anna Van Acker)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崔霁松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

height=383

height=377

height=338

height=359

height=341

height=342

height=360

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福布斯中国集团首席战略官晏格文(Graham Earnshaw),希华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rofex Inc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甘德密(Pavlos Kontomichalos),ProHR汇华创始人兼CEO、汇氿大讲堂CEO高航分别为获奖者及领奖代表颁发证书,以此致敬他们为推动中国医疗行业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

height=370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代表与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进行洽谈合作

会后,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代表与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进行洽谈合作。

本次峰会由福布斯中国集团携手宜兴市人民政府、希华集团、ProHR汇华、汇氿大讲堂共同举办,旨在推动中国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生命科学产业将在未来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本次峰会由费森尤斯医疗人力资源负责人徐芳,及ProHR汇华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李红霞主持。

感谢Veeva、欧姆龙、百润和青岛啤酒对本次峰会的大力支持。

嘉宾精彩观点集锦

(按出场顺序排列,不分先后)

height=365

福布斯健康和科学资深编辑Alex Knapp

视频演讲:变革期的生命科学领导力要素

分享嘉宾:福布斯健康和科学资深编辑Alex Knapp

Alex Knapp分享了他对医疗健康行业的看法,以及他认为成为该行业领导者所需要的4个重要特质。首先,领导者需要在科学领域有着坚实的基础和深刻的理解;其次,他们通常对合作持开放态度;第三,他们愿意承担风险;最后,相比于公司业务的增长和利润,他们往往更加真正关心患者的福祉。

height=348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

主旨演讲:生命科学产业的宜兴机遇

分享嘉宾: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

刘英从真诚、生态、缘分三个关键词切入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产业的宜兴机遇。她指出,为加快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宜兴以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宜兴药谷)为重要一核,聘请阿斯利康王磊、碧迪医疗邓建民等行业专家顾问为园区发展出谋划策,全力打造集研发、孵化、加速、生产等于一体的创新生态链,同时建设生命科学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省医疗器械所宜兴服务站、省药监局审评核查宜兴工作站等服务载体,为生命科学企业打通绿色服务通道。

height=361

《福布斯》杂志Editor At Large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左)

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SK斯隆)中国及亚太区医生大使李廷侃教授(Dr. Bob Li)(右)

视频对话:国际合作推进全人类抗癌事业

分享嘉宾:《福布斯》杂志Editor At Large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SK斯隆)中国及亚太区医生大使李廷侃教授(Dr. Bob Li)

范鲁贤与李廷侃围绕临床试验在治疗癌症方面的重要性、MSK的国际临床试验与成就、抗癌事业的未来发展以及MSK与中国的合作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视频对话。

癌症是全人类的议题。李廷侃指出,临床试验作为将科学发现转化为拯救生命的关键一步,对抗击癌症来说至关重要。全球化的抗癌临床试验能够有效扩大测试的患者群体规模,加速癌症药物研制的时间轴,集中全球尖端的医疗技术,从而为全人类的抗癌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height=353

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

主旨演讲:拥抱“管理创造价值”的新未来——培养医疗行业的下一代领导者

分享嘉宾: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

邓建民指出,在行业不可预测性加剧,同时机遇与挑战更为多样化的背景下,行业需要更具预见力、创造力和变革力的领导者。在后疫情时代,韧性、前瞻性、敏捷性、开放性和同理心,是行业领导者的必备特质。基于“管理创造价值”的理念,未来的领导力应该以人才的发展与培养为中心,同时注重思想、专业与品格,体现家国情怀与行业担当,最终实现良性循环。

height=369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RBL集团联合创始人戴维·尤里奇(Dave Ulrich)

视频演讲:领导力帮助穿越医疗行业变革期

分享嘉宾: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RBL集团联合创始人戴维·尤里奇(Dave Ulrich)

针对“如何在不确定的时代下成为更好的领导者,并建立领导力?”这一问题,戴维·尤里奇从战略家、执行者、人才管理者、人力资本发展者、个人高效等五大维度切入,深度阐述了七个要点,包括领导者需要学会驾驭不确定性、创造正确的文化、员工工作关系的个性化、赋能他人等。

height=379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崔霁松

主旨演讲: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生物创新企业

分享嘉宾: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崔霁松

崔霁松对诺诚健华的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并分享了她对创新企业的国际化要素以及作为初创企业领导者的思考与感想。谈及创新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她认为项目好(靶点对)、项目新、速度快,建立具有国际水平的专业团队,以及积极寻求对外合作、适时开拓销售,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五个方面。

height=366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

主旨演讲:构建生态,引领中国医疗行业拥抱未来

分享嘉宾: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

王磊从中国智慧健康创新中心、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和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三驾马车”出发详细介绍了阿斯利康的生态战略模式。他表示,阿斯利康既要引进全球的创新,也要深深地扎根本土,跟地方经济和产业紧密结合,牢牢把握中国创新。与此同时,阿斯利康也将积极发挥国际桥梁作用,把中国创新带向世界、惠及全球。最后,他也分享了自己对于领导力在战略、文化价值观、人才等方面的看法。

height=366

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宇学峰

主旨演讲:创新不止,世界无疫

分享嘉宾: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宇学峰

宇学峰对康希诺的发展历程作了介绍,并从坚守初心、铸底务实、责任共筑、前瞻布局、人才赋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其中包括以五大技术平台构建坚实的技术基础和质量体系、通过支援疫情防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他表示,康希诺将始终坚守初心,做根植于中国的全球疫苗供应者。最后,他也分享了自己对于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看法。

height=359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

视频演讲: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赋能之路

分享嘉宾: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

2022年,医疗健康产业整体投融资情况低迷。但梁颕宇表示,依托政策支持、底层技术的创新突破,以及全球供应链的重塑,医疗健康领域投融资将再度迎来关注。

她指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正迎来巨大变革,行业发展主题逐步从规模扩张向提质增效演进。展望未来,持续创新、稳健增长将是医疗健康行业发展的长期主旋律,诸多细分的投资机会也将逐步涌现。

height=372

圆桌讨论:跨国企业本土化

圆桌讨论:跨国企业本土化

参与嘉宾:百特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徐润红(圆桌主持),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邓建民,吉利德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金方千,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Veeva中国区总经理丁晓枫

徐润红表示,中国是未来需求的重大市场,跨国企业应该在中国保持中长期发展。面对新的背景与挑战,她建议可以通过改变业务模式、加速创新、加强合作等方式来应对。同时,她也强调了中国制造的重要性。

邓建民认为,除了业务上的机遇与挑战,目前跨国企业还需特别关注全球沟通与大环境的变化。对此,他分享的四点建议是坚持双向对话沟通,获得总部的理解与支持,牢牢抓住转型的机遇,以及坚持本土化道路。

金方千认为,虽然当前面临诸多挑战与不确定性,但是机遇更大。他建议企业专注自身确定的部分,保持开放心态,同时把握机会,积极寻求合作,从而提升产品的可及性。此外,他表示也将进一步推动吉利德中国研发能力的建设。

谈及集采,顾宇韶认为这或成为一种新的常态。在此背景下,他建议企业加快引入创新性的疗法和器械,同时通过沟通对话推动集采在价格、创新和功能等方面取得更好的平衡。此外,他也表示要更多地关注本土创新生态,帮助本土创新企业出海,惠及全球的患者。

丁晓枫认为,本土化的产品需要切合中国市场,做到“在中国为世界”;同时,通过数字化创新等方式实现降本。在构建中国生态圈的方面,他建议联通全球通道,在产品上保证在中国的自主权,在功能上和总部形成汇总,增加彼此间的信任。

height=365

圆桌讨论:成为中国医疗行业的指南针

圆桌讨论:成为中国医疗行业的指南针

参与嘉宾:ProHR汇华创始人兼CEO、汇氿大讲堂CEO高航(圆桌主持),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Anna Van Acker),百时美施贵宝副总裁、中国及亚洲区域市场总经理、中国区总裁陈思渊,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宇学峰

高航认为,“以史为鉴 领航现代”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意味着化繁为简,回归行业本质,即解决患者未被满足的需求。不论道路多么崎岖,只要每一个从业人员都能够坚守初心,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王磊指出,中国创新正在崛起,跨国企业应准备和中国创新站在同一战线,将短期策略与长期目标相结合,并从中受益。此外,他也特别指出,中国创新已成为阿斯利康的全球核心战略。

田安娜从员工、患者与客户出发总结了默沙东在过去三年重点关注的三个方面。她提到, 这几年,中国的创新与政策支持为行业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从中短期来看,企业不仅应该为中国患者提供产品和服务等解决方案,也要携手合作伙伴建设更完整的生态圈。

陈思渊认为,在过去三年,确定战略、执行战略,以及人才培养是特别重要的三个方面。谈到中短期行业发展时,她表示,中国患者的需求、政府鼓励创新的政策,还有与国际更加接轨的审评审批规则等因素都将对行业发展起到持续性的作用。

宇学峰认为,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和整体公共卫生及医疗体系的发展,将逐步扩大疫苗的使用范围,因此,他看好疫苗市场的中长期发展。谈及领导力时,他表示疫情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承受巨大压力时,稳住自己的心态才能更好地稳住团队的心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