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进军核药赛道 云南白药在主业之外又一笔投资尝试

时间:2023-03-07 17: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经济的发展,大健康产业展现出了其强大的发展潜力,甚至有人认为“大健康是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转型大健康领域,抢占日化用品市场,是许多传统中药企业的跨界方向,云南白药牙膏便是其中的典型案例。近日,云南白药宣布进军核药赛道,这是云南白药在主业之外的又一笔投资。

9月2日,云南白药发布公告,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大医院)、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北肿研究所)签订《技术转让与合作开发协议》,北大医院、北肿研究所将其合作研发的前列腺特异性膜抗原(PSMA)靶向核药相关专利转让给云南白药。

根据协议,云南白药应向转让方支付总额为2000万元的技术转让价款。各方同意技术转让完成后,云南白药有权自主决定并负责转让标的开发、注册、生产、商业化、全球化布局以及其他任何与转让标的相关的事项。

近2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国民健康需求和支付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以生产中药为主的企业纷纷上市,产业规模和现代技术运用能力得到大幅提高。不久前,云南白药集团丽江药业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云南省政府“三张牌”发展战略,充分结合云南特色资源,抓住大众对健康养生产品潜在需求不断释放的机遇,通过合理组方遴选、工艺优化、外观包装设计和层层行政审批;2022年,成功取得养之素®鱼油软胶囊、养之素®辅酶Q10软胶囊、养之素®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养之素®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养之素®褪黑素片、养之素®褪黑素软胶囊、养之素®螺旋藻胶囊7个功能性保健食品备案。标志着丽江药业自主研发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现今,为了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各大中药企业都在跨界开拓新疆域。作为百年药企,云南白药坚守着“守护生命与健康”的使命,也肩负着振兴中医药的重任,且看云南白药如何带领行业创造新格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