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聚焦产业优势 华夏生物科技ETF联接发行

时间:2023-03-01 11: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医药板块扭转颓势逐步走强,备受关注。事实上,还有一个细分领域与医药密切相关且同步复苏,那就是生物科技。为了助力广大投资者更好捕捉这一机遇,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发起式联接(A:017604 C:017605)于3月1日正式发售。

作为联接基金,华夏生物科技ETF联接主要通过投资于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生物科技ETF 基金代码:516500),来跟踪标的指数——中证生科,该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涉及基因诊断、生物制药、血液制品及其他人体生物科技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生物科技类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从行业分布来看,据Wind统计,截至2023年2月15日,中证生科成分股主要集中在四个申万二级行业,其中生物制品占据权重近40%,医疗服务占权重近25%,此外,医疗器械、化学制药各占据一定权重。从市值来看,该指数成分股中市值500亿以上的公司合计12家,权重合计占比约668%,聚焦高市值公司,龙头价值属性凸显。

从业绩表现来看,同源数据显示,中证生科自基日2011年12月31日以来累计回报达347.35%,同期沪深300累计回报310.73%。值得一提的是,伴随行业发展提速,该指数近年超额收益更为明显。以近十年为例,该指数累计回报236.43%,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48.78%的涨幅。

展望未来,生物科技产业正迎来发展机遇。一方面,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达到13.50%,老年人口比例上升较快,老龄化已成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与此同时,医疗支出在人们日常支出中的占比正在逐渐提升,为产业加速发展提供支撑。另一方面,创新是生物科技行业上市公司最典型的特征,中证生物科技主题指数汇聚了生物科技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创新基因凸显,伴随着上市公司研发成果的快速转化,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回到当下,市场波动或成常态,投资者直接投资生物科技相关股票,或面临较大的选择成本、交易管理成本与集中暴露等风险,因此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选择指数基金借道参与股市投资或是更优选择。

此次华夏生物科技ETF联接(A:017604 C:017605)拟任基金经理,与此前发行的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生物科技ETF 基金代码:516500)相同,均为李俊。他是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拥有14年证券从业年限,5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管理有多只主题ETF及联接基金,据Wind统计,在管基金总规模超300亿元。

李俊所在的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成立于2005年,是业内最早成立的独立数量投资团队,由20多位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业投资经理以及专职研究人员组成,已经成为业内一流的指数管理专家团队。

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末,华夏基金旗下被动权益产品线已经覆盖A股、港股、海外、沪港深和商品市场,产品管理规模超3400亿元,成为境内首家权益ETF产品规模突破2000亿元的基金公司。同时在2015年至2021年度,华夏基金连续7年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管理能力获海内外机构认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