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以潘刚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 伊利在碳中和道路上疾驰

时间:2022-03-22 11: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农业科研“国家队”中国农业科学院牵头成立了国家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联盟,该联盟是农业农村部主导建立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又一重要成果。得益于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突出贡献,伊利成为国家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联盟中唯一一家乳品企业。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的绿色发展理念下,伊利在减碳道路上疾驰前行,取得了众多成果,赢得了行业认可。

在发展中,伊利始终恪守潘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可持续发展力,致力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伊利的掌舵人,潘刚很早便意识到可持续发展是事关人类自我救赎和后代福祉的大事,提出要将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项长期事业来开展。由此,早在2010年,伊利就已经在潘刚的引导下摸索起了碳盘查工作,是乳业内第一个实施自主碳盘查的企业。以碳盘查为核心,伊利建立起了包含上游牧场碳排放、综合能耗、水耗、电耗、汽柴油耗用、蒸汽耗用、污水排放等能源环保数据核算体系。

双碳目标提出后,伊利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更是大动作频出。2021年,伊利连续12年编制《碳盘查报告》,完成五大事业部8个品类产品的碳足迹计算,启动建设全国首个零碳五星示范区——“呼和浩特·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零碳五星示范项目”,取得全球知名国际检验认证集团——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颁发的中国乳制品行业首张碳中和核查声明(PAS2060),获得中国乳业乃至食品行业的第一张“绿色用电凭证”,加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碳达峰碳中和的中国战略与全球展望”旗舰研究交流项目,作为全球唯一农业食品业的代表企业案例被收录到了联合国首个《企业碳中和路径图》白皮书,带领整个行业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企业要实现自身价值,就要为社会创造价值。此次,伊利加入国家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联盟,必将深入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推动农业碳达峰碳中和进程。未来,伊利将积极落实潘刚提出的“全面价值领先”目标,持续开展减碳实践,努力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继续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