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广州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成功召开第六届眼科精准医疗国际会议

时间:2022-03-19 12: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3月18日,由世界百强眼科名医林顺潮教授创办的香港眼科品牌——香港希玛眼科集团旗下广州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正式开业。此次希玛眼科入驻广州,是穗港医疗卫生合作的深入实践,将带动更多优质港澳医疗资源进入内地,同时也标志着希玛眼科助力大湾区医疗融合发展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同日下午,还在线举办了“亚太近视学会大湾区近视论坛暨香港希玛眼科集团第六届眼科精准医疗国际会议”,6000多名眼科同仁齐聚云端,共话眼科新技术、新发展。

广州首家港资眼科医院开业

穗港同心共创穗港医疗合作示范项目

2019年,粤港澳三地共同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共识》,以协同构建高质量健康大湾区,建立与国际接轨、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广州作为粤港澳9+2城市群之一,是大湾区联系内地、辐射内地的桥梁和纽带,无疑将加强大湾区医疗机构简的互学互鉴、互融互通。

作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的林顺潮教授,一直全力和支持响应国家医改,2012年在香港创立希玛眼科品牌,2013年在CEPA政策下创办内地首家港资独资眼科医院,将香港的医疗模式带入内地,成为两地医疗合作的典范,并于2018年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至今希玛旗下共设有30家医疗机构,已完成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大湾区重点城市的布局。

1.png

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合作,助力健康湾区发展,希玛眼科积极践行大湾区发展政策,致力把香港与国际接轨的医疗技术与高端精准医疗管理模式带到广州,打造穗港医疗合作新样板。广州希玛眼科医院是希玛眼科集团十周年之际首个重点建设医院,也是首个穗港卫生医疗眼科内的合作项目,希望通过提升眼科亚专科的的精细化管理、诊疗技术与医学设备深度融合,为广州及周边地区市民提供优质的眼健康服务。

搭建国际医疗及学术平台

成立疑难眼病国际会诊中心、学术交流基地

为提升眼科国际诊疗水平,加强与国际眼科组织的合作交流,搭建穗港医疗资源及学术交流平台,开业当天,香港希玛眼科集团与亚太近视眼科学会联合主办了“亚太近视学会大湾区近视论坛暨香港希玛眼科集团第六届眼科精准医疗国际会议”,并邀请亚太及粤港澳地区十多位眼科专家,联合成立“疑难眼病国际会诊中心”以及“亚太近视学会学术交流基地”。

2.png

据了解,2018年希玛眼科与海内外200多名眼科医生,共同启动“疑难眼病国际会诊医生联盟”,并先后在深圳、北京、上海、昆明成立疑难眼病会诊中心。此次在广州建立疑难眼病会诊平台及学术交流基地,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通过人才培养、专家坐诊、学术讲座、疑难病例会诊及手术指导等人才和医疗资源等领域合作,推动广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

3.png

林顺潮教授表示,自己与广州颇有渊源,曾经在广州中山眼科中心工作三年,得到许多专家学者的帮助,收益颇多。希望未来能与中山眼科中心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一体化发展。

4.png

多位权威专家齐聚学术盛会

打造大湾区精准医疗学术交流样板平台

当日下午,还同步举办了“亚太近视学会大湾区近视论坛暨香港希玛眼科集团第六届眼科精准医疗国际会议”,大会由亚太近视学会、广东省眼健康协会、香港希玛眼科集团及广州希玛眼科医院联合承办。

大会特邀亚太近视学会秘书长林顺潮教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葛坚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同时还有来自中山眼科大学眼科中心、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澳门镜湖医院、香港希玛眼科集团等眼科医疗机构的多名权威专家参与。

5.png

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白内障及屈光手术、青光眼及眼底手术治疗、近视防治等三大主题进行学术演讲和交流,共享眼科临床经验和新技术、新成果,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打造大湾区精准医疗学术交流样板平台。

广州希玛眼科简介

香港希玛眼科集团2012年由林顺潮教授在香港创办,是根据CEPA政策在内地设立的首家港资独资眼科医院的上市医疗集团,多年在政府各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下,希玛眼科集团不断壮大发展,旗下现拥有中国香港及内地北上广深等地30家眼科医疗机构,被视为内地与香港在医疗领域合作的先行先试典范。

创始人林顺潮是国际著名眼科教授,被视为亚太眼科界主要领军人之一,是亚太眼科学会首位中国人会长,并连续四届入选世界眼科界 100 位最具影响力人物(2018 年位列 18)。同时,林教授连续三届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也是香港第七届立法会议员,希望能通过响应国家医疗改革,引入香港优质医疗服务辐射内地,搭建两地医疗合作平台。

6.png

广州是大湾区的医疗中心,也是希玛眼科集团的重点发展城市,在集团10周年之际,广州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的成立,也是首个穗港卫生医疗眼科内的合作项目。医院地处天河区新城市中轴线上,面积约5400平方米,拥有50张床位,4间国际标准百级层流净化手术室,为患者提供国际水准的综合眼科服务。

医院医疗团队实力强大,由林顺潮教授领衔,分别来自中国香港、内地和国际,并拥有来自10个国家的18名国际眼科专家组成国际顾问团,以玻璃体及视网膜、青光眼、黄斑病变等疑难眼病、屈光矫视、青少年近视防控、白内障的诊治为重点,并对其他眼科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此外,医院特需门诊对小儿先天性白内障、小儿白化病、眼遗传病等领域的技术治疗具有丰富经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