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权启茹医生:做一位有情怀的儿科医生,用心呵护每位特殊儿童

时间:2022-03-18 15: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只是凭着自己的良心去帮助每一个患儿追求治愈的道路,看到患儿能够康复,也激励着我在儿科这条医学路上走下去”,儿科医生是儿童身体健康的“守护神”,权启茹医生用专业知识呵护着幼小生命,用耐心和爱心安抚病痛中的孩子。

医生是个科学性、专业性的职业,但同时也是个满载情感的职业。权启茹医生在治疗过程中主动替患儿着想,帮助他们克服恐惧,给予患儿关爱,对患儿负责;由于部分患儿年纪小,治疗时不配合,易哭闹,部分家属也因为孩子生病着急,情绪也不稳定,权医生总是能用温柔的话语劝导家属镇静下来。

权启茹医生作为一名副主任,每天除了在门诊坐诊,抽出时间就要去患儿病房转一转,给患儿带一些小礼物、糖果,让患儿每天都能感受到小惊喜,看一看患儿的恢复情况,与家属说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权医生去病房时,她的患儿孩子们都迫切地想与她互动。

工作中她是满足的,看到患儿从入院到出院的历程,看到康复的孩子们,她倍感欣喜,由于很多患儿家属不了解的情况,权启茹医生会和蔼、耐心听患儿家属的描述与问题,并且耐心地讲解。

权启茹医生说过:儿科这条路是艰辛、寂寞的,但对于她来说行医的过程也伴随着快乐,健康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儿科疾病的研究与诊疗是她这辈子的事业,下班之后权启茹医生总会多待一会,看看患儿的病例,做好笔记,针对临床工作自己进行研究。

“既然选择了儿科,就要为患儿做点事,不能让儿科事业在我们这代人手中走下坡路,所以要坚持给儿童看病”,坚持帮助儿童,能看到他们一张张洒满阳光的笑脸,重新回归校园,这是权启茹医生永远的追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