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突破!圆心科技促成DS-8201(T-DXd)在国内首次临床应用

时间:2022-03-16 14: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全国首例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方女士,化名)用上DS-8201 特药,通过“北京普惠健康保”项目,完成海外特药理赔的案例在行业内引发热议。该案例不仅是DS-8201(T-DXd)在国内首次临床应用,是国内开出的首个处方,同时也为国内HER-2阳性乳腺癌控制和治疗疾病带来了新的希望。在该案例的理赔过程中,作为圆心科技旗下保险技术平台,圆心惠保为方女士提供了全程专业指导。

众所周知,乳腺癌是女性群体当中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其中有20%的患者属于HER2阳性。HER2阳性患者的肿瘤细胞恶性程度更高、疾病进展速度更快、更易发生转移和复发,且预后不佳。对此,国际权威指南(NCCN、ESMO、ABC6等)推荐DS-8201作为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二线的标准治疗。为了让老百姓能用得起海外特药,减轻医疗负担,DS-8201等晚期乳腺癌新型药物已被纳入乐城全球特药险和“北京普惠健康保”等保险目录。

因此前投保了“北京普惠健康保”,方女士最终以特定既往症人群身份享受30%的报销比例。在此过程中,圆心科技旗下圆心惠保专业赔案服务团队为方女士提供了专业指导。2月7日,圆心惠保赔案服务中心收到方女士报案后,第一时间与方女士取得联系,指导方女士提供病历材料,完成案件首访;2月28日,方女士在博鳌超级医院完成DS-8201第一次用药。期间,圆心惠保赔案服务中心也对方女士进行了回访,并指导方女士在海南省肿瘤医院进行用药前的检查。

一直以来,通过特药服务,缓解群众对于高价肿瘤特药、创新药的负担问题,都是圆心惠保的服务优势。得益于海南博鳌“先行先试”的创新准入政策,圆心惠保也完成了理赔服务流程持续优化,使更多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用到尚未在国内获批的国际创新前沿抗癌药成为可能,切实减轻了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满足了广大患者多层次的医疗保障需求。

在瞄准群众特药保障需求的过程中,解决海外特药“不能买、用不起”的“痛点”,一直都是医疗以及保险行业努力的重点。圆心科技也会继续携手旗下圆心惠保与更多医疗同行合作,持续推动各地普惠型医疗保险落地,让更多患者能够“轻松”用上海外特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