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台赤渡酒:传承红色文化,匠心打造高品质酱酒

时间:2022-03-10 17: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天赐奇玮,璀璨夺目,阾习水,壤古蔺,毗合江,连叙永,西南要塞,倚黔襟蜀。习水清涟如玉练轻舒,赤水碧波似骏马奔驰。”这是《赤渡赋》里面描写赤水的诗句。

在川贵交界的崇山峻岭中,一条红带子般的河水蜿蜒向北流去,那是赤水河;谁能想到,在这条500多公里长的河上,中国顶尖级的名酒,如茅台、郎酒、泸州老窖……60%集中于这里,而台赤渡酒也在此扎根传承,传承红色文化,匠心打造高品质酱酒!

1935年在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朱德等指挥下,一渡赤水,集结扎西,待机歼敌。二渡赤水,回师遵义,大量歼敌。三渡、四渡赤水,向南突破乌江天险,调动并摆脱敌人。茅台人民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这一壮举,继续弘扬军民鱼水情的优良传统,取红军长征四渡茅台赤水河之意将品牌名字命名为“台赤渡”酒。

贵州台赤渡酒隶属于贵州台赤渡酒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赤水河畔茅台镇,位于世界酱香型白酒的原产地,与国酒茅台同享上苍恩赐。

赤水河,是我国唯一一条没有被污染的长江支流。许多人可能不知道,正是这条500公里的河流,决定了中国乃至世界的白酒市场,赤水河流域有相当一部分处在高山峡谷当中,水质甘甜,清澈透底,酸碱适度,软硬适中,非常符合优质酿酒用水的标准。

专业酿酒大师、员工,取赤渡之水,加上本地糯高粱、精小麦,按传统工艺,在传统老窖中自然发酵酿造和精心勾兑而成,在这当中,分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摊晾,并要加曲、高温堆积,入池发酵,取酒、贮存、勾兑等,在漫长、特殊而神秘的生物反应过程中,孕育出这一款台赤渡酒。

这酒无色透明,无悬浮物,无沉淀,酱香突出、幽雅细腻,空杯留香幽雅持久,入口柔绵醇厚,回味悠长,口感全面而协调,现代科技为辅,是一款不可多得的高品质台赤渡酒。

贵州台赤渡酒股份有限公司源于家族式酿酒作坊,世代相传到如今,坚守传统技艺,借助精准的数字科技,将粮食品质、窖池环境、蒸酒火候、调酒细腻程度等决定白酒品质的因素优质化、标准化、规模化,确保卓越的品质,年踩曲7000余吨,年酿酱酒3000余吨,这不仅仅是一款酒,更是传承。

台赤渡酒是一款酱香酒,现有台赤渡系列、天藏洞等著名商标。酱香酒的适当饮用对人体是有一定的益处。酱香酒的酸度高,是其它酒的3至5倍,而且主要以乙酸和乳酸为主。根据中医理论,酸主脾胃、保肝、能软化血管。西医也认为,食酸有利于健康,道教和佛教也很重视酸的养生功能。

台赤渡酒是传承,千百年来,赤水河畔的酿酒人不曾改变酿酒水源,传承伟大革命红色文化,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以匠心打造高品质酱酒, 为酒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