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了解宝宝便秘原由,小黄盒妈咪爱让肠道更轻松

时间:2022-03-09 12: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不少宝宝添加辅食后,出现腹部胀满疼痛、排便时有痛感等便秘症状,使得宝宝因惧怕而不敢用力排便,大便总不能排出,形成恶性循环。看到宝宝痛苦纠结的表情,家长们特别担心,但一时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90%以上的婴幼儿便秘属于功能性的,由消化系统、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饮食中缺乏膳食纤维、水分和油脂,或因缺乏运动等而引起。因此,宝宝添加辅食阶段,不管是1岁之前的宝宝辅食,还是1岁之后的宝宝餐,都应该做到均衡的营养摄入,不仅利于宝宝成长发育,也会减少宝宝以后的挑食问题。

妈妈们可以多花些心思,如果宝宝的辅食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可增加油脂摄入;如果宝宝的辅食以动物性食物为主,可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除去日常宝宝对母乳和配方奶的需求,可以再给宝宝喝一点温水,以保证消化道有足够的水分软化粪便;增加宝宝的运动量,父母可以通过按摩宝宝的腹部,促进肠道蠕动,帮助粪便排出。较大的宝宝,家长可以鼓励他自己翻身、爬行以增加对肠道的刺激。

当然,如果宝宝出现便秘,很难通过饮食、运动等方法快速扭转,正确恰当的补充益生菌是可以有效缓解症状的。小黄盒妈咪爱可以作为便秘儿童的先锋选择。其含有的屎肠球菌R026可代谢产生丁酸,恢复肠上皮细胞正常供能,修复肠粘膜屏障并维持其完整性,同时分解糖类产生小分子有机酸,降低肠道pH值,抑制有害菌。枯草杆菌R179是需氧菌,在肠道内直接消耗氧气,恢复肠道厌氧环境,重建肠道稳态,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两种菌株相互协作,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改善便秘。

同时家长一定要积极地调整宝宝的生活方式,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排便规律和习惯。如果,经过这些处理后,宝宝依然反复便秘,那么,建议家长带着宝宝去医院就诊,排除肠道是否存在异常情况。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