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中非携手,共克疫情!华大首个捐赠“火眼”气膜将落地非洲

时间:2022-03-08 10:02 来源:搜狐
字号:

中非工人共同修建铁路

上个世纪70年代,一条贯通东非和中南非的坦赞铁路在非洲大地上动工修建,中国先后派出数万工程人员帮助非洲兄弟修建这条非洲大陆上最重要的交通大动脉。

带着雪花斑点的黑白电视机屏幕里,中非人民在烈日下奋力施工的身影,在屏幕前观看的小男孩心中种下了一颗中非友谊的种子。谁都不知道,这颗种子将如何影响未来。

武汉“火眼”实验室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彼时65岁的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带领华大团队“逆行”武汉,为快速大幅提升检测能力,华大团队通过5天的高效施工,成功建成日检测能力达万人份的武汉“火眼”实验室,成为“雷神山”“火神山”“方舱”等众多抗疫堡垒名副其实的前哨。

华大“火眼”实验室为缓解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压力,为湖北及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社会经济有序运转提供科学保障。如今,“火眼”模式已成为全球科学抗疫的重要科技支撑,截至2021年6月,累计在海外启动“火眼”实验室超过90个,分布在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为快速响应国内外抗疫需求,华大基因和同济大学、易托邦联合打造的气膜“火眼”实验室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人民开始为全球抗疫提供中国力量。华大基因陆续向全球有需求的国家和地区捐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和“火眼”实验室核心设备,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发挥了重要作用。

然而在对外抗疫援助过程中,非洲、拉美等第三世界国家实验室基础设施较弱,仅靠试剂盒和部分仪器捐赠,远不能满足当地抗击疫情需要。

2021年3月开始,巴布亚新几内亚新冠疫情日趋严重,但当地缺少新冠检测能力,提高检测能力迫在眉睫。此时,澳大利亚慈善组织明德路基金会主席Dr. Andrew Forrest,向巴新捐赠了一整套华大基因气膜“火眼”实验室,驰援巴新抗击疫情。Dr. Andrew Forrest的善举,引发华大人的进一步思考:建立“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防线,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有能力的人更应该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随着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株的大规模流行,全球疫情又迎来新一轮高峰。

为了实现人类抗击新冠疫情的共同胜利,在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的号召下,华大集团CEO尹烨博士发起了“火眼”实验室气膜的捐赠行动,该举动带动华大管理层以及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参与到世界范围内捐赠“火眼”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气膜的行动中来,协助各国各地政府和人民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气膜“火眼”实验室具备迅速响应、迅速移动、迅速投用的特点

近期,第一个被捐赠的“火眼”实验室气膜将在非洲落成。气膜“火眼”实验室,荣获了包括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等众多奖项。同时,具有可折叠、可空运、可快速部署等优势,可以在抵达目的地后24个小时内投入使用,适用于大规模社区应急筛查,是中国援助海外抗疫的重要利器。

气膜“火眼”实验室设计者之一的尹烨博士表示,儿时萦绕在心中的那条“中非友谊之路”,在今天有机会延展为一条“中非抗疫之路”。

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捐赠“火眼”实验室气膜,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共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也希望更多有能力的爱心人士,为全球抗疫的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新冠疫情终将过去,然而新的公共卫生挑战却持续存在。加速公共卫生产品在全球范围的普惠可及,对于后疫情时代意义重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