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快速了解长期便秘会有什么危害,你还敢一泄了之吗?

时间:2022-03-07 15: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常生活中,便秘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肠道问题,也是大多数网友容易忽视的肠道问题。在很多人看来,便秘完全没必要担心,甚至可以不管。但是等到真正便秘的时候,就会明白便秘有多可怕,先简单给大家普及一下长期便秘会有什么危害。据了解,长期便秘不仅会引起或加重全身性疾病,还会引发胃肠神经功能紊乱等问题。所以,解决长期便秘刻不容缓,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孩子。

很多网友可能好奇,便秘和爱美有什么关系?要知道人体大多数毒素都是粪便排出,而长期便秘势必会导致肠道排毒减少,尿液和皮肤排毒就会相应的增多!皮肤排毒量是正常时的几十倍,皮肤负担过重,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差,面部色素沉着,皱纹,皮肤粗糙等严重影响美观。不止如此,一些总是减肥失败的女性朋友也可以看一看自己是否便秘。要知道便秘往往会导致肠道蠕动变慢,毒素难以排出,从而导致大家减肥总是失败。看到这里,你是否明白长期便秘会有什么危害呢?

因此,想要减肥成功、保护肌肤,很大程度上要先解决便秘问题。至于为什么会出现便秘,主要原因还是肠道菌群失衡导致。众所周知,肠道是万病之源,肠道内居住着数以亿计的细菌,种类达1000多种,总重量达2~3斤。肠道健康和有益菌、有害菌之间的竞争有着密切的关系,一旦有害菌占上风,有益菌减少,导致肠道菌群失调,菌群平衡被打破就容易出现便秘等系列肠道问题。既然找到原因,接下来就好办了。

言归正传,下面我们说的则是便秘可以吃什么等关于长期便秘的解决方法。目前来说,关于严重便秘吃什么可以帮助排便以及如何解决长期便秘,坚持4个一就可以。

每天一杯温开水

每天晨起后,空腹喝一杯温开水,使肠道的粪便保持柔软状态,有利于排出,对改善便秘是大有益处的。

每天一份膳食纤维

食物过于精细、缺乏粗纤维,也是便秘的原因之一。《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要摄入250~400克的粗粮、200~350克的水果和300~500克的蔬菜。做饭时,可选择全麦制品代替精白米面。

每天一次运动

缺乏运动,肠道少了外界刺激,其蠕动功能也会随之减退,大便也更易滞留在肠道中。因此,便秘的人要多动动,建议多进行散步、慢跑、瑜伽、打太极拳等舒缓运动。

每天嚼一嚼乳酸菌素片

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也是改善便秘问题的关键,尤其是因肠道内菌群失调而导致的便秘人群。

其实对于不知道长期便秘会有什么危害的患者来说,嚼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显然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毕竟由鲜牛奶为原料经生物发酵后制备而成的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不仅可以帮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并选择性杀死有害菌,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从根本上解决便秘问题。除此之外,与通便药、减肥药等搭配使用,还能加快肠道粘膜的修复,缓解药物对肠道的损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