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怀孕吃药了小孩能要吗 成都玛丽亚天府妇产儿童医院

时间:2022-03-06 09: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胎儿的降临有时候来的太突然,可能你压根儿就没做好准备,甚至于刚刚吃了感冒药,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害怕、纠结、担心!这孩子能要吗?这些药,对孩子会不会有影响呢?孩子会畸形吗?吃了药孩子能要吗?

其实,这些影响是需要根据药物的类型、剂量、用药时间来综合判断的。卵子受精后,胚胎和胎儿的发育分为三个阶段:

①不敏感期(胚胎早期)

末次月经后14~28天及妊娠0~2周,在这个时期药物对胚胎的影响是“全或无”。

假如有影响的话一般会产生两个结果:要么胚胎因为受致死剂量药物的影响而死亡(流产),要么胎儿未受到药物的影响,一般不会导致胎儿畸形。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流产,证明孩儿没有受到影响,妈妈就别再担心了。

DSC_3646_副本.jpg

②敏感期(胚胎期)

末次月经后29~70天及妊娠3~8周,这个时期属胎儿器官分化时期,如中枢神经系统(脑),循环系统(心脏),感觉系统(眼、耳),肌肉骨骼系统(四肢)等,此时胚胎对药物较敏感,易发生畸形。

平常我们所说的孕早期不慎导致的胎儿发育畸形指的就是这个阶段。

所以孕妈要慎重考虑或者咨询医生,根据用药情况及所用药物的种类来决定是否继续妊娠。

③低敏感期(胎儿期)

妊娠9~38周(孕第11~40周),这个时期属大多数组织发育和功能成熟期

如果在这段错误时间用药,药物可以通过胎盘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发育造成中枢神经系统损害或胎儿生长受限、远期功能行为异常,如智商低下等情况。

所以孕期吃药要注意及时咨询医生,按时产检,留意胎儿畸形的排查。孕妈妈不要总是纠结于这件事儿,如果孕妇总是恐惧、担心的话,对胎儿的发育更为不利!

成都玛丽亚天府妇产儿童医院电话028-85896666

成都玛丽亚天府妇产儿童医院3月优惠活动

新春女性关爱健康检查套餐原价1707.4元,网店优惠价68元

早孕检测套餐原价586元,网店优惠价20元(含B超)

优生优育检查套餐(基础性)原价2001.8元,网店优惠价899元

排卵监测原价310元,网店优惠价9.9元

女性生育力评估套餐原价1230元,网店优惠价380元

四维超声检查原价400元,网店优惠价200元

NT检查原价380元,网店优惠价200元

超导可视无痛保宫人流,原价6046元,网店优惠价:2880元

微管超导可视无痛保宫人流,原价8522元,网店优惠价:4080元

联系方式微店.jpg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