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妇炎洁“安心包”行动,守护女性不可言说的经期需求

时间:2022-03-02 17: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几年,与女性经期相关的新闻常常见诸报道,虽然每一次都能掀起社会大众范围内的讨论热潮,但往往最后都无疾而终。前有散装卫生巾的出现,揭开“经期贫困”的真相;后有西安女子隔离期经期提前,索要卫生巾无果崩溃大哭……凡此种种,无一例外,都说明当今社会,大众对女性的经期困境态度始终暧昧。而这,也直接导致女性正常的生理需求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一个很具有代表性的例子,那就是绝大部分商超都设置有母婴室,但却极少有放置应急卫生巾,女性仍然时不时面临着经期尴尬。

正因为此,中国女性私密护理专业品牌妇炎洁发起了一场主题为“洁出守护,天生不尴尬”的线下活动,通过在商超放置女神“安心包”,正面回应女性生理需求,引发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讨论。

您有一份女神“安心包”,请注意查收

近日,在南昌、长沙某大型商场,如果你仔细留意,会发现不少楼层设置了一个女神“安心包”领取点,其中放置了卫生巾、内裤洗液、卫生湿巾等各种私密卫生用品。原来,这是一场由妇炎洁发起的主题活动,一方面旨在帮助女性避开一些不期而遇的“小尴尬”,另一方面,也希望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公开为女性发声,呼吁社会大众正视女性经期正常护理需求。

“当今社会一直在强调男女平等,但其实‘月经困境’仍然是一种集体无意识的存在,它不仅是一种社会现象,同时还代表了某些层面大众的意识形态问题。”妇炎洁品牌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以这样的方式,给广大女性同胞自我的力量,也给社会传递一个积极健康的信号。”

诞生于1998年的妇炎洁品牌,始终以“关爱女性,呵护女性健康”为宗旨,而这一次“洁出守护,天生不尴尬”活动的开展,更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对消费者的人文关怀。

正视偏见,与女性力量共同成长

经期困境,不仅仅是现实层面的,造成这种困境的深层原因,实际还是大众对于女性经期看法的偏见。

实际上,无论是正面讲出“月经”两个字的难为情,还是从包里掏出卫生巾的“无影手”,亦或是逛超市时为购买卫生巾特意准备的黑色塑料袋……许多女性正在经历的这种“放不开”,本质上就是一种“月经羞耻”。但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以及卫生知识的普及,谈“经”色变的情况正有所改观。

以妇炎洁“洁出守护,天生不尴尬”的这场线下活动为契机,记者在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绝大部分的女性表示,如有需要,她们会主动领取“安心包”。“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啊,谁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实在没有必要遮遮掩掩。”“我希望这种做法能够普及,就像配备母婴室一样,商场应该考虑到女性正常需求。”采访中,甚至有半数以上的女性表示,自己曾有过让丈夫、男朋友“代购”卫生巾的经历。“我男朋友曾经半夜跑了几家便利店帮我买卫生巾,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件很理所当然的事情。”“我老公不知道我用什么牌子的卫生巾,最后买了一大包回来,又暖心又好笑。”

有意思的是,即便如此,还是有相当数量的女性表示,自己不会在父亲、儿子面前谈论月经的相关话题。“多少还是会主动规避一下,毕竟是长辈和晚辈,说多说少都感觉挺别扭的。”“还是会觉得难登大雅之堂吧,即便思想再开放,也起不会在公开场合谈论月经这件事。”有受访者说道。

由此可见,实现“月经自由”,我们的社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无论如何,都希望有一天,所有的女性在面临经期话题的时候,都能毫不避讳地直面谈论:“它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我需要卫生巾,我身体不舒服。”就像说自己感冒了一样理所应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