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国家卫健委:“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时间:2020-03-23 16:1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北京3月23日电 (许晓华)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通报疫情情况时表示,1月23日至今,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已经满2个月,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已经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现有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但也必须认识到,“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仍然存在出现散发甚至聚集性病例的可能和隐患,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3月22日0时—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全部为湖北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7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5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61人,重症病例减少96例。

截至3月22日24时,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120例,其中重症病例174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2703例,累计死亡病例3270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093例,现有疑似病例13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8899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701人。

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47例,其中武汉434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全部为武汉病例;现有确诊病例4768例,其中武汉4700例;这里面重症病例1714例,其中武汉169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9879例,其中武汉42788例;累计死亡病例3153例,其中武汉2517例;累计确诊病例67800例,其中武汉50005例。

3月22日0时—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其中北京10例,上海10例,福建6例,广东6例,山东2例,甘肃2例,浙江、河南和重庆各1例。截至3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3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07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31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1例,台湾地区169例。

1月23日至今,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已经满2个月,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已经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现有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但也必须认识到,“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仍然存在出现散发甚至聚集性病例的可能和隐患,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随着全球病例的不断增加,很多国家要求个人留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中方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