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把握趋势,深度布局,益丰大药房O2O助推消费者信赖升级

时间:2023-02-20 15: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受三年疫情及网售处方药等政策的影响,“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医药产业链上的各方纷纷进行线上、线下布局,加速数字化转型,将O2O新业态推到了产业风口。

O2O新业态的兴起,既能快速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又与各零售药店的现状相符,故被行业内外一致看好,成为当前零售药店线上化的主流方式。全国大型药品零售连锁品牌——益丰大药房,将“可控精品战略”作为基本发力点,持续改善产品矩阵与服务体系,积极推进O2O布局。

一路“狂飙”,零售药店开启综合实力“竞逐赛”

作为线下渠道竞争的延展,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O2O新业态势必得到持续性发展。对于零售药店来说,抓住“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的核心,组织商品和运营的架构,或将成为破局之道。

想要在O2O布局的竞争上抢占先机,拼的就是品牌线上线下的综合实力。益丰药房董事长高毅深谙此理,他认为,药店做好O2O布局有5个竞争要素:要有足够的线下门店,以及门店在线的时间足够长;商品齐全;价格要有竞争优势;服务要好;配送能力强,包括配送及时、配送成本低。

积极拥抱O2O,做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的“排头兵”

2022年10月,益丰大药房门店数量突破1万家,正式步入“万店时代”。线下门店的高速扩张,为益丰线上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以及巨大的发展空间。为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益丰布局天猫、京东、拼多多、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平安好医生、春雨、好大夫、微医等平台,O2O直营门店上线超过7500家,24小时门店达到600余家,覆盖线下所有主要城市。

此外,益丰还以会员为核心,搭建了O2O健康云服务平台,满足会员的在线健康咨询、轻问诊、慢病管理、病友交流等方面需求。据2022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平台建设内部开发支出为1763万元。借力O2O模式与数字化工具,益丰为自己构建了卓越的核心竞争力,保障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据悉,益丰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实现了22.03%的同比增长,归母净利润达到8.24亿元,同比增长18.34%。

聚焦新价值创造,多元化延伸推进可控精品战略

在2022西普会上,高毅先生针对医药零售互联网发展现状,提出了“零售药店不该进行无意义的内卷,而应将更多精力聚焦于寻找针对顾客的新的价值创造上”的观点。事实上,从创立至今,益丰始终秉承“一切以顾客价值为导向”的核心理念,坚持“以顾客为中心”进行O2O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变革。

具体来说,益丰以“可控精品战略”建立了渠道可控的、高质量疗效的精品体系,不断修炼药品质量管控“内功”,严守经营“生命线”。一方面,益丰通过打造三重质量评价体系,即供应商实地飞检、内在质量比对检测、疗效评审,把控药品质量;另一方面,其在数字化智慧物流供应链平台、庞大的线下门店体量、覆盖全国的门店网络、44000+药品SKU、药品即时配送时效在1小时内等优势的助力下,高质量满足着顾客多样化、快捷化的购药需求。

当下,医药新零售的全新趋势已来临,零售药店O2O发展进入下半场。益丰大药房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将“可控精品战略”作为发展核心,强势发力布局O2O,或将为医药零售行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