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朗镜科技(Trax中国):医药市场进入增长快车道,药企如何把握新机遇?

时间:2023-02-13 13: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零售药店是不可或缺的医疗终端,作为国内第二大销售终端,近年来零售药店端的销售额在整体医疗终端中的占比不断提升。2021年药店零售终端市场销售额为4774亿元,占整体药品销售额的26.9%。

2022年第四季度,随着国内防疫政策的持续优化,防疫购药需求为零售药房带来显著的“增量提振”。根据中康CMH数据,2022年12月全国药房市场销售同比增长高达81.9%。

疫情放开提振医药销售,2023年内生增长逐步恢复。同时处方外流为中长期趋势,零售药店是有力承接者,2020年国内处方药的零售药店占比为13.6%,对比日本近75%的医药分业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医药零售门店正在迅速扩张,连锁化率和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种种迹象表明,医药零售行业整体向好,正在进入增长快车道。

如果说零售的本质是引流提销、降本增效,那么医药零售也不例外。医药健康企业想要在行业快速增长期把握新机遇,能否借助终端门店数字化,了解门店真实情况,建立可持续的终端业务策略和执行标准,提升管理效率,便成了首要问题。

事实上,当下医药健康企业的痛点也是显而易见的:

﹒如何洞察货架信息?渠道分销中,铺货与陈列成为两个关键指标。铺货,为市场占有率奠定基础;而陈列为销售增长创造可能性。

﹒如何提高管理效率?建立完美门店体系,提升门店数字化管理水平,才能把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洞察,转化为可操作、可推广、可复制的门店执行指南。

﹒如何进行高效核查?无论是首推执行,价格违约,还是门店地址正确与否,数字化能力将彻底改写医药行业的店内管理之道。

在这个特别的渠道中,医药健康企业该如何依靠数字化革新契机,来赢得门店之争?

朗镜科技(Trax中国)以AI和众包灵活组合的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门店图片和数据洞察,帮助医药健康企业从总部、区域到现场团队,规划、衡量、执行和完善终端监测,获取门店真相,解决门店执行管理问题,实现门店数字化运营和管理,提高终端渠道竞争力,从而推动终端销量增长。

医药健康厂商通过门店数字化,监测每家门店/每个场景/每件商品/助销活动,从而提升分销和销售额。

﹒全场景数字化:将货架和特殊陈列等场景数字化,释放人力,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提高分销和货架份额:通过手机实时报告,快速发现未分销和缺货/空缺产品,提高分销和陈列面位

﹒完美门店合规性:通过AI自动检测门店不合格情况,提升完美门店比例和平均单体购进

﹒门店助销活动检查:通过第三方众包审核人员,进行首推、次推和实际成交价格核查

成功案例一:

全球领先的跨国医药企业赛诺菲,通过朗镜科技(Trax中国)AI+众包解决方案进行渠道检查,提升铺货率,降低价格违约率。

挑战:

当他们想要在5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对近30个省份120+个城市全面的铺货率检查,并发现市场潜在增长机会的洞察时,该企业面临巨大的难题:既没有足够的员工能够深入不同门店获得真实的数据来源,也没有理想化的数据搜集工具来获得深度洞察。如何满足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又提高工作效率与数据真实性,成为了这家全球领先的跨国医药企业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

该企业拥有6个核心品牌,累计铺货在近2万家门店,其中部分门店有特殊陈列柜。因此渠道检查除了铺货率的基本检查,还有陈列面位、特殊陈列检查的需求。

成效:

在5个月的持续检查过程中,朗镜科技(Trax中国)拍拍赚众包平台位于全国的众包执行团队,通过对不同城市、不同级别的OTC渠道门店,进行了不同标准的终端检查。

我们通过拍拍赚众包平台帮助客户获得了四个方向的深度洞察:

﹒各品牌铺货达成率与潜在增长机会洞察

﹒品牌不同渠道铺货达成率,通过渠道增长趋势洞悉铺货盲点

﹒品牌陈列面位合格率与趋势洞察

﹒各品牌特殊陈列合格率与趋势洞察

正是朗镜科技(Trax中国)拍拍赚众包平台提供了一种客观的方式,以无与伦比的速度和规模,帮助了该跨国医药企业获取店内真实情况,提高终端渠道竞争力。

成功案例二:

某全球领先医药健康厂商通过朗镜科技(Trax中国)AI解决方案推动终端销售增长。

挑战: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当口,该客户在全国范围内推行门店数字化战略时,遇到了重重阻碍:

﹒如何每日准确追踪销售执行和真实门店情况

﹒如何建立可持续的终端业务策略和执行标准

﹒如何快速推动终端销售增长

成效:

通过朗镜科技(Trax中国)医药健康行业门店数智化解决方案,该客户在1年内实现了覆盖全国50,000+家门店,300+名销售代表使用的每日门店监测和报告体系,通过图像拍摄,图像识别和执行检查,节省店内审核时间。最终推动了OTC渠道的访店效率和业务收入持续提高。

朗镜科技(Trax中国)通过拍拍赚众包平台、先进的AI图像识别和数据分析技术,为医药健康企业提供广域海量门店的及时数据收集,以掌控全域终端表现,打造完美门店。让每一个SKU,每一个销售动作都将成为数字化下的跳动字节,成为可预测的判断,进而驱动医药健康企业把握新的增长契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