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润达医疗数字信息化业务再落一子 助力黑龙江首个大健康智慧服务平台上线

时间:2023-02-10 10: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期随着ChatGPT火爆全球,AI人工智能相关应用场景也备受市场关注。智慧医疗领域,已有行业先行者开始悄然布局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展的智慧医疗信息化相关产品和服务领域。

近日,医学检验实验室综合服务商润达医疗宣布,旗下“智慧医疗服务提供商”惠灏科技负责建设的黑龙江省首个大健康智慧服务平台“哈尔滨新区大健康智慧服务平台”成功上线试运行。据介绍,不同于以往的互联网医疗平台“等客上门”的模式,该平台通过大数据生成居民健康画像,经过人工智能分析后,主动向用户提供所需的健康服务,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

而这正是润达医疗在医疗检验数字化信息服务领域布局的又一落地成果。

在此前,润达医疗在数字化智慧检验领域已推出“慧检-人工智能解读检验报告系统”等10余套检验数字化信息产品,并相继在安徽省立医院、深圳罗湖医院、山东平阴县人民医院等数十家医疗机构上线使用,得到较好的反馈。

2022年12月24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及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医学分会共同主办的“LMAIC首届检验医学人工智能大会”,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智慧互联网检验系统的开发与应用》荣获“LMAIC首届检验医学人工智能大会”创新应用赛道二等奖,该应用也是由润达医疗人工智能团队惠灏科技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深入挖掘检验大数据价值,推动AI在检验报告智能解读、互联网检验以及居民全周期健康管理等领域的应用,为临床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信息支持,提升临床的诊疗效率。

有市场人士表示,ChatGPT应用的底层逻辑是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和海量的数据存储,而医疗领域AI智能的应用,不仅同样需要大量的数据支撑,现实生活中的临床决策过程,更是AI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最大挑战之一,更需有深厚的医学经验积累。

润达医疗在智慧医疗服务板块持续发力,也正是立足于其在院内检验领域多年的深耕及技术创新驱动战略。作为中国体外诊断行业产品流通与综合服务的领先企业之一,润达医疗深耕IVD行业20余年,并构建了以实验室综合服务平台业务、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医疗信息化、第三方实验室检测服务等组成的综合性业务生态体系,目前拥有50余家控股子公司,在国内积累了4000余家公立医疗机构客户资源。

据公开资料,润达医疗拥有200余人的IT技术团队,主要针对检验领域数字信息化平台进行开发,以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AI等信息技术为基础,在检验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质量控制管理、检验大数据分析解读等各环节赋能传统检验医疗服务向精益化、智慧化转型升级,实现数字化检验诊疗。

其中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团队由临床医学专家、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和医院运营管理专家组成,掌握了临床自然语言处理引擎、医学知识推理、临床自动化机器学习等多项先进技术。润达医疗数字供应链的构建,帮助公司在激烈竞争中形成了更强的客户粘性。

大环境来看,近年来我国医疗信息化产业呈现高速增长态势,面临着千亿蓝海市场。据统计,2021年我国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达到789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至1817亿元,2021-2025年CAGR为23.2%。随着5G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深化推动,医疗信息化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