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致和庄园生态农牧产业示范园 蚯蚓改良土壤打造有机绿色农产品

时间:2022-02-28 19: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们常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于饮食安全、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持续提升,有机食品市场将迅速发展,毫无疑问,开发有机食品是社会资金的重点投入领域。

什么是有机农业

有机农业是指在生产中完全或基本不用人工合成的肥料、农药、生长调节剂和畜禽饲料添加剂,而采用有机肥满足作物营养需求的种植业,或采用有机饲料满足畜禽营养需求的养殖业。

有机农业的发展可以帮助解决现代农业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如严重的土壤侵蚀和土地质量下降,农药和化肥大量使用对环境造成污染和能源的消耗,物种多样性的减少等;还有助于提高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致和庄园打造生态农牧产业示范园 畜牧+养殖致力有机农业

承德致和庄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拟于承德县岔沟乡致和堂村投资新建生态农牧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畜禽养殖区、精品果园区、蔬菜区、农耕文化展示体验区、配套服务区及其他附属设施等总建筑面积215000平方米。

其中畜禽养殖区占地约700亩,建设猪舍、羊舍、牛舍等总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养殖牛、羊、野猪、鸡等畜禽等。精品果园区、设施蔬菜区共占地700亩,建设冷棚、温室及农业设施等总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主要种植苹果、梨、西瓜、山楂等各种时令水果和野菜、反季蔬菜等并在果树行间套种药材。

值的一提的是,致和庄园打造生态农牧产业示范园养殖+种植区域预计占地500多亩,计划养200多头牛,然后收集养殖的牛、猪、鸡、羊等等的粪便,经过发酵后再用于养殖蚯蚓。采用粪便养蚯蚓是最好的有机肥再还田,可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提高土壤通透性、保水性、保肥力,利于微生物繁殖,提升土壤综合肥力。通过土壤改良,蔬菜基地的土壤质量将得到有效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将平均提高5%以上,以此种植出有机绿色农产品,形成一个良性循环链条。致和庄园打造生态农牧产业示范园,预计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年产各类水果8万公斤、蔬菜10万公斤,药材2万公斤;年出栏肉牛500头、羊1000只、家禽20000只。

近年来,有机农业生产方式在100多个国家得到了推广,有机农业的面积和种植者数目逐年增加。全世界进行有机农业管理的土地面积已超过2200万公顷。人们对食品安全十分重视,有机食品已经走向高端消费者餐桌,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多企业都开始涉足农业,在这些农产品中,“有机”成为一大卖点。相信依托政府扶持,致和庄园生态农牧产业示范园有机绿色种植+养殖模式,在“有机”这条路上,一定未来可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