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维琪科技完成超2亿元股权融资,领跑皮肤活性物行业

时间:2022-02-28 19: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深圳市维琪医药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琪科技”)完成超过2亿的A轮股权融资,本次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松禾资本和中信建投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功效性护肤品原料研发和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

维琪科技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技术研发为核心、产品创新为驱动,专注于化妆品功效原料研发、生产和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聚焦生物活性创新,为健康美妆注入中国‘芯’”为愿景,践行“用创新科技满足人类对美丽和健康的追求”的使命,致力于成为最具创新力和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原料技术企业。

创始人丁文锋表示,“维琪科技过去十年,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创新。去年,维琪科技自主创新研发的0003号原料(国妆原备字20210003),因源头创新及结构原创,被业界誉为中国化妆品原料创新的‘两弹一星’。创新方能破局,维琪科技0003号原料作为中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效新原料,是国妆行业迈向国际的一个标志性进展。未来要加快0003号原料在化妆品方面的转化应用,同时创新研发出更多的化妆品新原料,这也是维琪科技开启资本化进程的战略目标所在。”

维琪科技深耕功效护肤品原料赛道,始终坚持源头创新,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围绕皮肤活性物原料创新领域做出了一系列产品布局。当前,维琪科技已申请发明专利50多项,其中近20项已取得授权,申请数项PCT国际发明专利;拥有覆盖多种类功效的专利产品;源头创新活性物筛选储备达50个,涉及舒缓、保湿、紧致、修护等系列,立志打造更适合国人肤质的国潮产品。

中金佳成董事总经理葛晓军表示,“我们看好丁文锋博士带领的研发创新团队,在皮肤活性物领域深耕十多年,丰富的研发经验和超前的发展理念,都为国内护肤美妆产业注入了活力,缩小了我国与国际水平之间的差距。我们对维琪科技的未来非常有信心,愿意与其团队一起,为实现健康美妆中国‘芯’而共同努力。”

本轮融资是资本市场对维琪科技过去十年所取得成绩、发展战略和未来前景的高度认可。维琪科技将借助资本的力量,聚力整合各方资源,并在新法规驱动下继续聚焦创新,以优质质量及服务创中国品牌原料,铸国潮品牌中国芯,在参与全球竞争的过程中力争追赶并超越国外主流品牌,打造世界级原料品牌。同时,维琪也将与业界同行携手互助,推动中国美妆科技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中金资本】

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简称: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私募投资管理子公司,作为中金公司唯一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整体管理资产规模超过 3800 亿元人民币,拥有超过 300 人的专业投资管理团队,涵盖各类母基金及各类直投产品,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且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之一。

中金佳成管理团队是中金公司最早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团队。团队于2007年开始管理自有资金直接投资,2010年开始管理私募股权基金,旗下基金获得了国内外顶级投资人的投资。中金佳成管理团队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亿人民币,在大科技、大健康、先进制造以及大消费等核心领域投资了近百家优秀企业。

【关于松禾资本】

松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松禾资本)成立于1996年,由创业投资人厉伟和罗飞先生发起设立,是中国本土历史悠久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核心团队拥有超过20年的科技投资经历。松禾资本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高科技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始终专注于创新技术并且注重技术平台建设,通过专业能力发现未来之星,通过资本运作经验协助企业成长。目前,松禾资本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80亿元,已投资项目近400个。

【关于中信建投资本】

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建投资本)是中信建投证券全资子公司,是首批经证监会批准的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试点机构,专业从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已投资超过260家企业,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管理规模超过700亿元。中信建投资本持续大规模积极布局医疗医药产业,并坚持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角色进入每一个企业,以中信建投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专业的投后管理服务帮助企业上市并成为行业领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