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大族协作机器人应用于穿刺手术,为生命保驾护航

时间:2022-02-24 17: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科技的发展与生产力的变革在过去一个世纪以来以极为迅猛的速度发生着,机器人也从幻想变为现实,走进生活各个角落,成为人类可靠的伙伴,为人类带来光明与希望。

当时间进入21世纪,人机协作技术的诞生令人与机器人之间的间隙日渐消弭,二者得以在更为亲近的距离开展互动与作业。

大族机器人以“用机器人技术为人民服务”为企业使命,与合作伙伴携手,通过协作机器人开发运用于医疗领域穿刺手术,有效辅助医生操作,显著提高手术效果。

穿刺手术是将穿刺针插入人体组织内提取病灶样本、注入药物及消融病灶的医学诊疗技术。穿刺手术在临床上有广泛需求,对人体各个部位的穿刺活检需要穿刺针精准到达靶点位置提取活检组织。

从技术流程上,手术机器人的控制需要通过手术导航系统、光学定位仪与安装有标记点的光学识别工具来确定机械臂所持穿刺针位姿与 CT 扫描图像的相对位置关系,进而控制机械臂使穿刺针抵达靶点。

因此,从目前医疗领域应用来看,轻量安全型的协作机器人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着较大优势。

01 、更高的安全性

重大手术事关患者生命安全,对机器人的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发生碰撞时必须立即停止;碰触接触时也需降低运行速度。

大族协作机器人创新性的抱闸设计在有人、物靠近时,自动进行保护性回弹再停止;另外,机器人在运行时遇到突发断电或急停时也会立刻锁死,不会有滑动、下降趋势, 且无法移动分毫,这些技术上的保障在根本上保证了手术的安全进行。

02 、更高效的操作

在智能化控制算法的辅助下,大族机器人可严格按照手术规范流程开展作业;光学定位则可在更大程度上避免医者的失误,提高穿刺精度,实现对术者的精准穿刺。

精准的同时也意味着高效,人机协作可使更多医生高效完成穿刺手术,减少穿刺时间,减轻病人痛苦,同时减少医患接触时长从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