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中国科技崛起:从“冬奥黑科技”到“微波消融医疗”

时间:2022-02-24 11: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被广泛评价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冬奥会”的北京冬奥虽已落下了帷幕,但其精彩纷呈,至今令人难忘。

北京冬奥能取得如此成功,离不开各种高科技的应用和展示:从开幕式的惊艳到闭幕式的绚丽,从机器人餐厅到智能床具,从比赛监控猎豹系统到智慧医疗保障体系,冬奥会每一个精彩瞬间,都彰显着中国科技创新的力量。仅仅开/闭幕式,就综合运用了人工智能、云计算、8K+5G转播、裸眼3D、虚拟VR、机器人等领域的高新科技。

而冬奥会的这些“黑科技”,只是当下中国科技高速发展的缩影。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都走到了世界前列,除了上述领域,还有超级计算机、超高压输变电、高铁、北斗导航、量子通讯、无人机、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超级水稻、生物科技等。

在生命科学和医疗技术领域,中国也从引进、吸收、模仿,逐渐过渡到创新和局部领先的态势:不仅在基因检测、精准医疗、医疗大数据、手术机器人、三维影像导航等方面逐步赶上国际先进水平,并且涌现出了健康码、云诊断、微波消融等一批智慧医疗新技术、新产品。

当下,国际临床治疗朝着“微创化、智能化、更精准、更安全”的方向发展,作为一种新兴的微创医疗技术,微波消融医疗技术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凭借着“创伤小、疼痛轻、疤痕细、出血少、手术时间短、病人恢复快”等优点,逐渐成为肿瘤治疗的主流手段之一。

目前,微波消融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领先世界的治疗技术之一。中国“智造”的微波消融设备不仅早已“扬帆出海”,还引领着全球微波消融技术的发展。

这其中,全球微波消融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之一——南京亿高微波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亿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亿高首创的“冷循环微波刀”、术前一键自检、术中实时监控等技术已成为行业通用标准;亿高三维智能微波消融系统、核磁下实时微波消融技术代表着该领域国际最顶尖的技术水平。

自2014年开启国际化进程以来,亿高多款国际先进产品先后获得了CE、FDA认证,并且进入了包括美国、德国、英国、西班牙、希腊等欧美发达国家在内的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亿高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先后帮助匈牙利、立陶宛、阿联酋、菲律宾、巴基斯坦、尼泊尔、加纳、伊拉克等20多个国家完成了首例微波消融手术,成功创造了中国医疗技术助力世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范例。

▲亿高的产品和技术已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市场

科技创新,不仅吹响了我国冰雪运动前进的号角,也为我国医疗技术的腾飞插上了翅膀。伴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企业走向海外,为全人类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中国技术、中国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