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2022年医疗美容机构规范运营指南》发布仪式开幕,以规范推动发展

时间:2022-02-21 20: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众所周知,我国医美行业已经迎来医美行业发展的黄金时代,不过自中国医美行业于20世纪80年代兴起以来,发展时间相对较短,这也造就了行业发展与技术水平难以持平的标准。为牟取暴利更是出现各类套路,使医美行业中出现众多事故,大众对此更是又爱又恨。

为改善医美乱象,自2021年以来,医美行业迎来“强监管”时代,国家行政部门的监管政策与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对于医美行业来说,除了需要国家行政部门的系统性监管外,还需要行业内自省,从多方面达到对医美行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推陈出新发现运营新模式。

据悉,近日《2022年医疗美容机构规范运营指南》发布仪式暨“三正规医美平台”上线活动于北京召开,其中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主办、人民健康协办、公益支持远想生物、技术支持北京鸣医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现场还有艾尔建美学、以色列飞顿激光公司、爱美客、华熙生物、兰州生物、昊海生科、珈溪国际、高德美等多家医美行业代表参与学习交流,以为医美行业能够更为规范化的发展,最大程度减少医美风险的发生。

除此之外,此次大会更是众星璀璨,其中人民网战略委员会委员、人民健康董事长万世成;北京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副所长刘劲松;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杨蓉娅;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德全;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监督部主任科员索米娅;人民健康总经理办公会成员、政策研究二部主任赵敬菡;中日友好医院毛发医学中心主任、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会长杨顶权;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利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舆情信息中心主任丁阳以及本次活动支持单位负责人广州远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容一同赴会,提高自身的同时更好的守护人民健康,助力医美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大会中,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德全在现场介绍了《2022年医疗美容机构规范运营指南》的主要内容:发布背景和意义、医美机构不良事件汇总分析、医美机构规范运营管理建议等。而由医美不良事件的服务项目分布来看,其中美容外科项目占比较高的以鼻部项目为主,与非手术类项目相比之下更容易发生医美事故与纠纷。因此,为填补医疗规范运营化的空白,《2022年医疗美容机构规范运营指南》针对医美机构提出重点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资质合规管控、规范市场推广思路以及消费方式以外,还着重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教育管理、健全医疗纠纷管理机制等都提出有效建议。

当然,相比于《2022年医疗美容机构规范运营指南》针对机构运营方向出发,三正规医美平台的正式上线则以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使消费者不被夸大宣传、医美贷、五花八门项目所左右思考,踏入医美陷阱中去。

对于三正规医美平台,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舆情信息中心主任丁阳表示:三正规医美平台虽说是针对于服务消费者,但与《2022年医疗美容机构规范运营指南》更是相辅相成的,规范指南更多的是为了给医疗机构一个建议、一个指导,让大家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三正规医美平台,主要服务于消费者,该平台是把正规医生、正规医院、正规产品进行一个很公开的规范的信息展示,以此来推进医美行业的信息透明化,规避医美行业中的风险。

三正规医美平台专门为消费者提供了医美服务项目的价格指数这样一个服务板块,它是通过各家医院所公布的项目的服务价格去做收集、整理、统计、分析,最后形成了在各个区域里面涉及到每一个项目价格的几个数字,一个高位价,一个均位格,一个低位格的正常范围值,从而在警示消费者的同时为其决策提供依据。以客观的角度阐述公正、公开、公平的理念。

最后,在圆桌会议中,更有来自于行业者就“医美规范化运营”主题展开激烈讨,表明想要有一个比较好的治疗效果,让老百姓满意,需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考虑,一是医生的正规培训,还有一个是质控体系的建设,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的管理,以高水平提升安全体验感。

而一个行业能够有更远阔的前影,不仅仅需要凝聚行业力量,还需要汇聚行业智慧才可以,那么,《2022年医疗美容机构规范运营指南》发布仪式暨“三正规医美平台”上线活动的召开足以表明行业从业者为推动医美行业规范化发展的决心,相信在未来,医美行业能够以高水平、规范化、透明化走向繁荣向上局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