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奶粉同质化时代,君乐宝何以差异化突围?

时间:2022-02-09 17: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国家政策从计划生育逐步转向支持生育。在政策鼓励下,作为当下婴幼儿喂养的"刚需"之一,奶粉的需求量将会逐步加大,母婴消费逐步升级,奶粉业将迎来较大发展空间。

越来越多的企业争相涌入这一赛道并试图分一杯羹,这也让我国奶粉行业竞争加剧,产品同质化、价格战开启等问题日益凸显。在这场“奶粉淘汰赛”中,乳企间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具有稳定奶源和拥有差异化产品的企业将占据市场优势。

稳定优质奶源是乳企成败关键

得奶源者得天下,原奶对乳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乳企而言,稳定且优质的奶源不仅能控制生产成本、优化产业结构,还能夯实上游产业链、稳固行业地位、增强自身话语权。因此,越来越多的乳企都在纵向延伸向上游发力,加快奶源建设力度。

在此背景下,以君乐宝为代表的奶粉企业依托多年来在婴配粉领域的深耕经验,持续加快奶源建设步伐,不断提高产能的同时,从源头确保奶源品质,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乳品。资料显示,目前君乐宝现有大型牧场17个,自有工厂21家,养殖奶牛12万头,牧草种植基地50万亩。日前,据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透露,君乐宝又在石家庄等地建设了十余个家庭牧场,未来5年,将在河北省建设100多个家庭牧场。

为了保障奶粉的安全与品质,君乐宝还在优质奶源带的基础上打造“牧场+工厂”产业链,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到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基于自有全产业链加持,君乐宝率先实现从挤奶到加工两小时,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充分保留了奶源中的营养与活性物质,提升了产品的品质与新鲜度。

奶粉市场同质化严重,急需拓展品类创新

众所周知,奶粉行业产品同质化是目前已经存在的问题,与价格之争不同的是,产品力的比拼注定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赛跑。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只有充分洞察消费者需求变化,进行有效的产品创新,并与消费者保持高效、高质的沟通,才可能实现。

为了更好地适应消费需求转变及市场发展,君乐宝依托全产业链、强科研优势率先推出至臻A2型奶牛奶粉、优萃有机奶粉等高端细分品类,成功打响“婴配粉”细分单品之战的新一枪,在奶粉竞争中拿下又一高地。

打出“新一代配方”概念,满足宝宝成长需求

仅仅满足于产品本身的质量特点还不够,如今消费者更看重产品的功能性,追求“质量+高端”的综合体验,这也促进母婴产品呈现细分化趋势。聚焦奶粉品类,除却普通婴幼儿奶粉外,有机奶粉成为当下新生代父母重点选购产品。

在此背景下,君乐宝作为有机奶粉市场的后来者打出了“新一代配方”的概念,以寻求差异化。据君乐宝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代配方”即适度水解蛋白+动物双歧杆菌Bb-12和乳双歧杆菌HN019双重组合等14种营养元素,优化宝宝肠胃吸收能力,同时调节肠道菌群,增强肠道抵抗力,满足宝宝全方位成长需求。

除了配方,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的奶源以及整个生产加工过程也有着严格要求。据悉,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的奶源来自太行山下企业自建有机牧场,牧场内严禁使用化学农药、除草剂、化肥、植物生长调节素等物质,确保牧草自然生长不催熟,同时牧草、空气、水源需要经历3年净化,保证环境无污染。依托君乐宝自有的全产业链模式,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实现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有机鲜奶一次入料,既保障了产品的新鲜度又使免疫活性物质得到了最大化保留。

在奶源、配方等多方面的提升,让君乐宝优萃在有机赛道以差异化优势率先突围,产品上市首月订单便创下1.2亿的傲人成绩,成为众多消费者认可的“有机奶粉天花板”。

可以预见,中国奶粉行业格局正被重塑,唯有紧紧围绕消费者不断加强研发力度,增强产品力和科技创新力打造差异化优势,以及不断加快奶源建设力度,建立护城河,才能在新赛段竞争中迎来更大的爆发。我们有理由相信,君乐宝定会谋取更大的未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