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湖南槟榔产业发展

时间:2022-02-07 16: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据报道,2020年9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小组围绕“湘潭槟榔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人大代表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槟榔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以及稳就业等方面情况。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小组组长李江南主持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湘潭市实用槟榔产业联盟盟长单位、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的汇报,听取了部分槟榔企业对槟榔产业发展的建议,并开展了热烈的座谈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副省长陈文浩说,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是在闭会期间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形式。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应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为实体经济发展鼓与呼。围绕这次调研主题,陈文浩指出,要正确看待槟榔行业所处现状,目前槟榔产业已摆脱“小作坊”生产模式,正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槟榔产业的壮大,既是消费市场决定的,也是各槟榔企业自身努力的结果。同时,也要正视现在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槟榔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实体产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对于落实“六保”“六稳”工作有积极作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提到了槟榔加工转化增值,也为发展槟榔产业提供了政策依据。我们应抓住这些机遇,积极与国家相关部门对接,推进技术攻关,加大舆论宣传,推进槟榔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围绕“湖南槟榔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外部环境、瓶颈及对策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指出,槟榔产业本身的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完整,关键是如何科学应对外部舆论舆情、学理学术、产业专业、政策法规、营商环境带来的问题。推动槟榔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正确定位,高位推进,有效规范,制度支撑,依法作为,健康发展,切忌“一刀切”“简单化”,为槟榔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