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除雾障迎光明,亮亮堂堂过大年!

时间:2023-01-11 15: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看清了!看清了!天马山上的世纪钟塔我看得一清二楚!龙津湖也太美了!……”1月11日一早,患者老陈来到龙岩爱尔眼科大楼天台,远处美丽的风景尽收眼底,色彩那么鲜亮,细节那么清晰。他激动地对妻子喊道:“我们快去办出院手续,回家过年喽!”

年近70岁的老陈来自永定高陂。赋闲在家的他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骑着摩托车四处溜达。但最近他却不敢再骑车出门了。因为半年来右眼视力逐渐下降,刚开始老陈觉得“左眼还看得清,没什么大碍”,但左右眼视力失衡导致用眼明显感到疲劳,慢慢地发展到右眼只能勉强看到眼前晃动的手指头。“底气”不足缺乏安全感,家人也不放心让他出门,这可憋坏了好动的老陈。临近过年,家家户户正忙着置办年货,一派繁忙景象。老陈心里很是失落:难道自己要在一片模糊中过年吗?

“你这情况肯定是白内障,抓紧去把手术做了!你看我现在这样不挺好的吗?”大哥反复劝老陈。大哥去年刚在龙岩爱尔眼科做过双眼白内障手术,术后的清晰视力让老人干啥都有劲,精神头十足。

有身边这典型的例子做“示范”,老陈终于克服了内心对于手术的恐惧感。1月9日,在妻子陪同下,老陈找到了龙岩爱尔眼科院长高俐。

高俐院长为老陈一检查,他的双眼均患有老年性白内障。高俐院长告诉他,白内障是中老年人中常见的一种眼病,主要症状表现是视力减退和视物模糊,若不及时治疗,还有致盲风险。及早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正确方法。只要换掉浑浊的晶体,就能够重见清晰视界。在高俐院长的建议下,老陈决定先行右眼白内障手术。

结合老陈的眼部情况和用眼习惯,高俐院长为他制定了具体手术方案。手术非常顺利,术后第二天揭开纱布,老陈就迫不及待地走出病房登上天台,欣赏久违的明亮世界。出院时,他乐呵呵地握住高俐院长的手道别:“医院环境好,服务更好;专家技术好,人更好!谢谢你们的帮助,我可以清清楚楚看春晚、高高兴兴过大年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