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脱离阳圈后,耳闷、耳痛、耳流脓?成都民生耳鼻喉医院提醒:可能是中耳炎捣乱!

时间:2023-01-06 16: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期,收到不少朋友咨询,阳后耳朵里面疼,出现耳闷胀感,有的还感觉到自身听力有所下降。如果出现这些不适应该怎么办呢?民生耳鼻喉专家来支招。

急性中耳炎是啥

急性中耳炎是指细菌和(或)病毒等病原体经咽鼓管直接进入鼓室引起中耳腔黏膜感染。

通常继发于普通感冒,在48h内发病,病程不超过12周。

是儿童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其发病率在儿童中为4%左右,该病发生的高峰期年龄段为1~2岁,与上呼吸道感染有着密切关系,冬春季节是发病的高发期,据统计在上呼吸道感染患儿中急性中耳炎的发生率为10%左右。

而“阳了”之后,很多人会分泌出大量粘脓涕或清涕,鼻腔内分泌物引流不畅,经过后吸、倒流,细菌和病毒就很容易通过咽鼓管逆行感染到中耳。

另外,下鼻甲尾端的肿胀还会压迫咽鼓管咽口,使中耳处于一种负压的状态,导致中耳腔积液,患者就有耳闷胀感、听力下降等表现,从而引发急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急性外耳道炎等疾病。

有耳鼻喉相关疾病或症状,可以直接拨打成都民生耳鼻喉医院24小时健康热线或添加微信:134-3805-0895,进行咨询哦!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我们应该避免用力擤鼻涕。

当捏紧双侧鼻孔并过分用力擤鼻涕时,空气通过咽鼓管流向中耳,就会出现耳闷、耳鸣等症状,还可能会使脓性鼻涕通过咽鼓管流向中耳引起中耳炎。

正确的做法为:用手指压住一侧鼻孔,由另一侧将鼻涕向外擤出。感染途径

扁腺问题具体是啥

急性非化脓性中耳炎:

指在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之后,使得咽鼓管咽口及软骨段黏膜炎性充血、肿胀而发生阻塞,同时可能伴有细菌或病毒经咽鼓管直接进入中耳腔,从而造成中耳黏膜包括鼓膜炎性反应,早期呈急性炎症表现,其后期中耳腔有炎性浆液性或黏液性渗出变化。

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指其病理变化是由前期中耳负压形成中耳大量渗出液,成为细菌的培养基,使得化脓性细菌继续经咽鼓管侵入,导致大量繁殖,使得毒素吸收,引起全身发热症状;其病理表现为中耳黏膜充血、肿胀、脓性分泌增多、鼓膜充血外凸,甚至穿孔流脓。如感染累及乳突腔化脓,未及时引流,可发生颅内和颅外并发症。

有耳鼻喉相关疾病或症状,可以直接拨打成都民生耳鼻喉医院24小时健康热线或添加微信:134-3805-0895,进行咨询哦!

具体症状有什么?

1.耳痛

因三叉神经分支耳颞神经的外耳道支支配鼓膜,通过神经反射引起三叉神经支配区域的额部、颞部、顶部、牙齿或整个半侧头部的牵涉痛。儿童,特别是婴幼儿不会陈诉耳痛、耳鸣等局部症状,常表现为搔耳、摇头、哭闹不安。

2.听力减退及耳鸣

早期感到耳闷,听力渐降,伴耳鸣。耳痛剧烈者,耳聋常被忽略,偶伴眩晕。穿孔后耳聋反而减轻。随流脓减少,如穿孔不能愈合,耳聋加重。

有耳鼻喉相关疾病或症状,可以直接拨打成都民生耳鼻喉医院24小时健康热线或添加微信:134-3805-0895,进行咨询哦!

3.耳流脓

鼓膜穿孔后耳内有液体流出,初为血水脓样,以后变为脓性分泌物。

4.全身症状轻重不一

可有畏寒、发热、倦怠,纳差。小儿全身症状较重,常伴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一旦鼓膜穿孔,体温即逐渐下降,全身症状明显减轻。

民生耳鼻喉专家提醒

阳后出现耳闷、耳痛、耳流水、听力下降等症状要谨慎,耳鼻喉是相通的,一旦发现耳鼻喉出现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如果您或家人有耳鼻喉问题的困扰,请拨打耳鼻喉老师电话【134-3805-0895】(手机微信同号)

♥贴心推荐 ♥

"阳"康后咳嗽不停、胸闷气短注意肺部感染和心肌炎等健康问题!

成都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特推出:"阳"康安心健康检查套餐,守护我们的"心"和"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相关阅读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