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福州超有温度的养老院是怎么样的?

时间:2022-01-24 11: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月18日,在福州康寿长者照护中心,一场集体生日会在这里举行。照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为林丽芳奶奶、林毓秀奶奶、陈秀云奶奶、林长兴爷爷及王纯熙爷爷五位寿星庆祝生日。

大家载歌载舞,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回荡在院子里。

“这是让我感到最有温度的养老院!”正好来康寿中心考察养老场地的陈先生,对这温馨的一幕十分感慨。

陈先生的母亲已年过八旬,行动不便,在家中静养。老人家喜欢热闹,可平日里陈先生夫妇和孩子在外忙碌,家里十分冷清。“和老人商量了,她也想找个离家近,环境好的养老院里住,老人多有伴,平时孩子们去看她也方便。”陈先生为此走访考察了福州市区七八家养老院,都不是很满意。直到今天到了康寿长者照护中心,他感觉眼前一亮。

“环境、设施都很好,就在市中心区域,最让我感到满意的是,这里的老人脸上满是笑容,工作人员也十分热情,真的给人一种家庭般的温暖。这就是我想找的养老院!”陈先生笑着说。

地处市中心 坐拥生态公园

福州康寿长者照护中心位于晋安区岳峰镇安亭路688号(牛岗山公园旁),项目周边环绕4个生态主题公园(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晋安湖公园、金鸡山公司),距离省立医院仅10分钟车程,东泰禾3分钟车程,项目内部花园式庭院,超大的地下停车场足够长者及家属的使用,可供600位长者居住,房间内部采光好,户户有阳台、园区内WIFI全覆盖,配备适老化设施,设置多功能才艺活动区,专业的护理团队及医生团队提供医疗服务,为长者营造拟家式的居住环境以及日常生活的保驾护航。

老人集体生日会只是这里的日常活动之一,福州康寿长者照护中心以“视病犹亲”为宗旨,秉持“关怀社会”、“服务小区”的理念,以专业化、人性化的养老模式来经营与管理,为需要养护或照顾的老人提供一个舒适、 安全、专业、亲切、温暖如家的养护环境。

目标:福州第一家有温度、拟家式养护机构

一家合格的养老机构除了得天独厚的周边生态,更需要有人性化的服务以及规范的管理。康寿长者照护中心本着这样的初心,立志成为福州第一家有温度、拟家式养护机构,拥有广阔的活动空间、完善的照护流程,并建立一个温馨舒适的居家环境,使长者有如家的感觉。

饮食上,由营养师调配设计,提供四周循环菜单,针对不同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压、肾脏病,给予个别化饮食。依照口齿状况,分别提供:软食、细碎、糊质等餐食;

设置多区才艺活动室,依照个人兴趣,可选择参与不同的才艺活动,提升自我价值及成就感;

拥有大规模明亮活动空间,连结志工团体,举办大型团康活动,表演活动,节庆活动,增进住民联谊互动及人际关系;

户外活动区、花园室庭院、运动交流区,提供长辈进行户外活动散步的空间,并且促进亲属之间交流;

康复服务,针对中风、弱病、瘫痪、骨折、术后等等病患,进行指导性复能运动,帮助肢体恢复活动功能;

全院wifi覆盖,网络沟通无死角。呼叫系统遍及所有房间,护理员随叫随到提供服务。让家属放心、安心;院内设有医务室,有专业的医生、护士,提供专业的医护服务;房间类型多样选择,房间南北朝向室内光线明亮皆设有大阳台,园区内公园绿地环绕,环境优雅、空气清新。

当你老了,该怎样养老?

慢了,就跟着慢一点。

忘了,就再讲一遍。

烦了,就休息一会儿。

一切都有方法应对。

当我老了,手经常发抖,吃饭时常把菜汤洒在衣服上,别嫌弃我,对我多一些耐心,就如你小时候,吃饭也经常把菜汤洒在衣服上一样。

……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人口数据显示,从年龄构成看,60岁及以上人口26736万人,占全国人口的18.9%,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20056万人,占全国人口的14.2%。种种迹象显示,中国正以飞快的速度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当一个国家的老年人口增加,说明这个社会的医疗条件、生活水平都得到质的提高。同时,也面临着沉重的养老压力。过去,中国人常说“养儿防老”,结婚生子的动力之一就是为养老提供保障。当过去的年轻人步入养老行列,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很难为上一代养老。非不愿,乃心有余而力不足也!

“4+2+1”的家庭结构下,高额的房贷、下一代的教育、未知的医疗压力、职场竞争……当生活的重担落在年轻人肩上的时候,作为家中的长辈、疼爱下一代的老年人,很多人选择机构养老、社区养老或者老年公寓养老,如果不能为子女减负,选择不给子女增加负担,是老年人给年轻人最后的关爱形式。社会的不断进步促进人们观念的不断更新,年轻人选择不婚不育已不再是离经叛道的行为。同样的,老年人不再居家养老,而是到照护中心接受专业细致的养老服务也会如一阵春风吹拂中华大地,成为讲究生活质量的老年人的潮流之选。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如今的养老已不是过去吃饱穿暖即可的标准,让老年人体面老去,充分享受这个社会对他们奋斗一生的回馈,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提供专业的医疗团队,拥有干净优美的居住环境,配备科学的饮食搭配,交通便利利于家属探望……都是优质养老的基础条件!

↑地址导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