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打破传统医疗壁垒,人大金仓亮相智慧医疗和大健康产业信息化创新峰会

时间:2022-01-20 18: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当现代信息技术与医疗行业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2年1月8日,第二届安徽省智慧医疗和大健康产业信息化创新峰会在安徽合肥成功举行,人大金仓作为中国数据库头部企业受邀参会,并携金仓KES、KADB、KSOne等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重磅亮相,让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IT技术人员等参会代表深入了解人大金仓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未来发展潜能。

本次峰会围绕智慧医院建设、医疗信息化、医疗大数据、远程医疗服务和智慧医保、智慧养老、医疗数据安全等热门话题,邀请了安徽省各级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医疗机构信息化主管领导、主任和技术人员以及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大学等从事医学信息学教学科研的专家和学者等共计400多人共同探讨交流新时期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创新融合,促进智慧医疗健康发展,实现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便民惠民。

人大金仓副总裁朱伟、南区技术总经理罗华群参加了本次峰会。

“智慧医疗、大健康等IT系统应用,主要是涉及数据库+大数据的行业应用深化,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基石”,罗华群在《金仓数据库及解决方案赋能医疗信息化建设实践》演讲中表示,“数据库作为信息存储和计算核心部件,是与大数据技术共同为数字时代应用提供支撑,特别是新冠疫情常态化下,医疗数据涉及个人隐私、临床、基因以及全程诊疗数据,数据安全将成为医疗信息化转型的重点。人大金仓将持续提供灵活又安全的信息技术,重构医疗行业和大健康产业模式,提升综合效益和运行效率。”主题分享获得了会场热烈掌声,增强了参会代表与人大金仓的合作愿望。

随着医疗信息化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医疗数据的类型和规模也在快速增长,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医疗信息化规模将超千亿元。医疗数据信息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人大金仓将继续深耕医疗行业,不断创新产品和完善解决方案,满足医疗行业信息系统需求,多维度参与智慧医疗建设与信息化、数字化落地,在提供稳定可靠、高效安全的数据库产品的基础上,愿携同产业界各道,共同思考新型信息技术与医疗卫生服务融合新模式,展望智慧医疗和大健康产业信息化创新愿景,共创中国数字健康新未来!

背景资料:

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成员企业,人大金仓构建了覆盖数据管理全生命周期、极具竞争力的数据库产品和解决方案体系,广泛服务于电子政务、国防军工、能源、金融、医疗、电信等千行百业,累计装机部署近100万套,产品及服务已覆盖全国各地。

医疗信息化即医疗服务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是指通过计算机科学和现代网络通信技术及数据库技术,为各医院之间以及医院所属各部门之间提供患者信息和管理信息的收集、存储、处理、提取和数据交换,并满足所有授权用户的功能需求。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医院间的资源共享,实现医疗服务资源的最优化整合和最大协同效应。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