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伊利股份再度拿下“金蜜蜂报告榜的最高荣誉”——长青奖

时间:2022-01-11 16: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隆重召开,“金蜜蜂2021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榜”也同期发布。《伊利集团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再次获得“金蜜蜂报告榜的最高荣誉”——长青奖。获得此奖,标志着中国乳业龙头伊利股份含金量十足的可持续发展实践获得了机构的认可。

据悉,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金蜜蜂智库主办,瑞典驻华大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联合主办,是国内较早进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探讨的国际论坛之一。

作为健康食品领军企业,伊利股份始终践行“绿色领导力”理念,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贯彻到每一个环节,从定标准、建平台、育人才三方面入手,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实现不断突破。

伊利股份从2010年开展碳盘查开始,就严格按照ISO 14064标准及《2006年IPCC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开展,并以碳盘查为核心,建立起了包含综合能耗、水耗、电耗、汽柴油耗用、蒸汽耗用、污水排放等能源环保数据的核算体系。对其他开展低碳转型的企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同时,伊利股份还建立了国家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和EHSQ管理信息系统三大共享平台,促进产业链伙伴携手合作。其中国家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下建立,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全力推进乳业减碳计量水平的提升。这不仅意味着国家对乳业全链尽早实现碳中和的期待,也表明了伊利的行业减碳旗手地位得到了“官方认定”。

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人才的参与。因此,伊利股份还以人才培养为着力点,以碳中和为切入点,开展碳盘查和碳足迹培训。在严格的标准下,参加培训的150名员工中,仅有50人获得碳盘查核算证书。同时,伊利股份还重视对供应商的培训,在11月正式成立了供应链能力发展中心,预备为合作供应商提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全方位专业培训。

未来,伊利股份将继续践行“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理念,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当中,推动中国乳业迈向“碳中和”目标,同时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守护地球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