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智享速眠 无界优眠|速眠首倡通过生活方式医学解决睡眠问题

时间:2022-01-11 15: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中国2030

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国家大力推行非药物治疗

2022年1月8日“华西医院非药物治疗失眠临床新进展研讨会”在成都顺利举行,与会专家对智慧睡眠医学中心建设发展方向以及速眠在睡眠医学领域的失眠精准非药物医疗解决方案提供了独立、多视角、客观公正的策略思考和建议。

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方针的指导下,国家第一部健康法的颁布实施,意味“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一位公民都应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倡导家庭成员相互关爱,形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重点鼓励非药物治疗疾病,大力扶持非药物治疗疾病方法的推广;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康不是治好的,而是通过调理才恢复健康的,因此要从治疗为主回到预防为主,以健康为中心取代以治病为中心。

非药物疗法最明显的优势特点在于:1)避免因长期或不当使用药物可能带来的毒副作用,更避免或减少了产生药源性疾病的可能性,减轻患者的精神负担;2)另一方面由于调动了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因而再次面对同类病源体时,免疫力能够大大提高,可以达到长期预防的效果。

非药物疗法在国外、特别是欧美发达国家得到了越来越普遍的使用,受到政府和民众的广泛欢迎。在医疗体系高度发达的北欧,科学家们更推崇通过非药物治疗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降低疾病的发生。

image.png

生活方式医学新范式

速眠首倡通过生活方式医学解决睡眠问题

研制首款通过NMPA认证无创干预非药物解决方案

image.png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唐向东教授

致辞

近年来,睡眠障碍已经成为困扰中国社会的严重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担忧。当前睡眠行业的种种痛点,呼吁着睡眠医疗产业变革,正如专家们所说,睡眠障碍人群需要一个窗口和契机,了解健康睡眠真相;需要一个集合所有行业资源的平台和体系,传递健康睡眠的真理;需要一次真正面对行业顶尖专家的机会和对话,减轻对药物的依赖。

image.png

速眠川渝区域总监 宋奇名先生

介绍速眠非药物医疗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邀请了川渝地区睡眠医学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与会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向东教授、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周波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蒋晓江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静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院刘可智教授、 德阳市人民医院刘平教授、川北医院附属医院罗家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任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张烨教授、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何宗岭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雷飞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时媛老师、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龚亮教授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李伟教授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马中锐教授、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蒋硕教授、核工业416医院王治清老师等专家。

睡眠医学专家

热烈交流 充分建言

专家们结合自身临床经验,热烈交流,充分讨论,为速眠如何造福患者建言,最后一致认为:非药物医疗解决方案必定是大趋势,脉冲磁治疗、数字化失眠认知行为治疗、智慧睡眠医学中心管理系统将成为睡眠医学科室不可或缺的重要治疗手段与管理工具;结合医生服务与eCBTI的脉冲磁治疗系统将成为临床慢性失眠非药物精准治疗的重要补充。

速眠脉冲磁治疗系统

首款获NMPA认证的失眠非药物精准解决方案

速眠不仅深耕睡眠障碍非药物医疗解决方案的研究,并积极推动其临床应用。首倡通过生活方式医学解决睡眠问题,即通过非药物、数字化、无创的方式干预患者生活的饮食、运动和睡眠节奏,进行循序渐进地情绪调节与睡眠本能训练,逐步掌握健康生活方式的技巧和方法,重拾健康的自主权,找回健康状态,从而达到“慢病快治”“预防慢病”的效果。

image.png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